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全国首个华系猪全产业链联盟在荣成立
日期:2023-05-2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日前,由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指导,国家生猪技术创新联盟主管的全国首个华系猪全产业链联盟在荣昌成立,标志着我国优良的地方猪遗传资源将在统一的行业组织下走向更加规范、和谐、可持续的发展路径。

  该联盟是由重庆琪金食品集团、北京二商和重庆国猪高科等企业发起,联合全国65家从事华系猪育种、养殖、销售、屠宰、加工、品牌策划和销售的企业,以及从事相关技术研究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机构,共同打造集政、产、学、研为一体的创新创业平台。

  联盟将以地方猪保种选育、养殖屠宰、品牌策划和终端营销等国家战略为指引,建立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合作研究、互惠互利的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等模式,探索建立高效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在产业链的上、中、下游联合开展产业发展所需的相关技术标准,定期举办联盟内的信息交流、研讨、服务等活动,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发展,实现华系猪产业链多环节增效,促进华系猪高质量发展。

  “大力发展华系地方猪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客观所需,更是传承中国千年猪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有利举措。我们将继续加强华系猪种业基础性研究和品种选育,坚持拼优势、拼特色、拼质量,着力破解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打造生猪种业自主创新、原始创新重要策源地以及全国种业交流交易重要平台,攥紧华系猪‘芯’,端牢中国饭碗。”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张泽美)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