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西南大学与我区签署合作协议
李旭锋曹清尧讲话 张卫国艾亚军陈震出席
日期:2020-05-0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7日,西南大学荣昌区人民政府深化区校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5月7日,西南大学荣昌区人民政府深化区校合作签约仪式在区行政中心举行。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区委书记曹清尧出席活动并讲话。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区政协主席陈震、区委副书记黄晏等出席活动。

  会上,张卫国与副区长李劲渝分别代表校区双方,签订了《西南大学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深化区校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西南大学将荣昌区作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科技示范、技术推广及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荣昌区将西南大学作为人才培养基地和产业发展的技术依托单位,双方在人才培养和教育发展、规划设计与决策咨询、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乡村振兴与农业发展、文化研究与旅游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

  李旭锋对荣昌区长期以来大力支持西南大学发展表示感谢。李旭锋说,荣昌着力发挥川渝合作“桥头堡”、成渝主轴黄金联结点的区位优势,全力以赴抓好“三件大事”,加快建设“三区一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效。近年来,区校双方在产业技术指导、科技成果转化、人才教育培训、文化旅游开发等方面积极对接,合作领域逐步拓宽、合作项目不断深化。此次与荣昌签署合作协议,既是西南大学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推动双方继续深化合作、互促共进的重要举措。他表示,西南大学将立足自身学科特色和技术研发优势,在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与荣昌区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助力荣昌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

  曹清尧对西南大学长期以来对荣昌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西南大学历史悠久、名师荟萃,拥有优秀的教育资源与品牌价值。西南大学荣昌校区作为西南大学的特色专业校区,长期以来为全国输送了大量高素质人才,是荣昌的名片与骄傲,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直以来,荣昌高度重视与西南大学的合作,双方关系融洽,已在畜牧产业、农业经济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促进区校双方互利共赢、互促发展。

  曹清尧指出,当前,荣昌正按照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推进“三件大事”,加快建设“三区一城”,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希望区校双方共同把握好国家大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开启双方深化合作的新征程,通过人才培养与交流、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支持等多种形式开展合作,推动校地合作提升到更高层次、实现更大突破。持续推进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建设,突出畜牧特色和优势,在优化师资配备、科学设置专业等方面做好文章,提升优势学科的品牌影响力。从加强产学研一体化、营造良好办学环境、拓展发展空间等方面着手,继续加大科研投入,营造宜学宜研的良好氛围,促进校区越办越强、越办越活、越办越有名气,助力荣昌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

  当天,李旭锋一行还前往“一带一路”陶瓷博物馆参观,了解我区陶瓷产业、工业经济等发展情况。

  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进军、赵国华,副区长张凯参加活动。(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