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重庆日报上游新闻助力区县首场直播带货启动
区委书记曹清尧直播带货带火“荣昌制造”
日期:2020-05-1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10日,重庆日报上游新闻助力区县首场直播带货——荣昌专场活动在上游新闻网络直播中心举行。区委书记曹清尧现身直播现场,通过在淘宝直播平台开设的“重报上游”直播间,向网民宣传推介荣昌夏布、荣昌陶器、荣昌折扇等非遗产品,让大家感受荣昌非遗产品的独特魅力。

5月10日,重庆日报上游新闻助力区县首场直播带货——荣昌专场活动在上游新闻网络直播中心举行。

  在直播间展台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荣昌非遗产品。主播围绕荣昌猪、荣昌陶、荣昌夏布、荣昌折扇等“荣昌四宝”,依次展示麻织拖鞋、麻艺袜、夏布香包、夏布折扇、荣昌陶器、荣昌猪川味香肠、荣昌卤鹅、河包粉条等特色产品。

  5月10日,恰遇母亲节。直播一开始,曹清尧就以神秘网友的身份出现在现场,向网友们推荐荣昌制造的“妈妈味道”产品。随即,主播将各种产品的制作工艺、背后的非遗文化传承和功能功效娓娓道来,让这场直播充满了温情。接着,荣昌折扇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陈子福、荣昌陶非遗传承人梁洪萍、荣昌夏布非遗传承人马琳沁先后上场,详细介绍产品特色,展示产品的制作技艺等。

  “荣昌卤鹅,想着就流口水!”“袜子真心不错!”……直播一开始,直播间同时观看人数就超过了4000人,8分钟超过1万人,18分钟超过2万人,半小时超过3万人,屏幕上不断跳出各种评论,点赞数超过11万。

  下午5点半,曹清尧再次走进直播间,在镜头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历史故事,为荣昌特色产品代言。“穿夏布袜,做个脚不臭的人!”曹清尧一句简单易懂的广告语,立即抓住了网友们的眼球,并纷纷点赞。“这些产品确实好,直播价比平时还便宜了一大截,我刚才已经下了3单。”曹清尧现场说法,立即赢得屏上一阵阵呼应,表示立马下手购买。

  据介绍,此次直播带货活动由上游新闻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商务委承办。直播带货主平台为上游新闻+淘宝,宣传平台为重庆日报+上游新闻+重庆晨晚商报及相关媒体。直播活动以“妈妈味道·荣昌制造”为主题,采取情景交融、戏中有戏的形式,由“主播”曹清尧与荣昌三大非遗传承人互动交流的形式,引出荣昌历史、荣昌人文、荣昌特产,重点向网民推介荣昌陶、荣昌夏布、荣昌折扇等非遗产品以及荣昌猪肉、荣昌卤鹅、河包酸辣粉等特色荣昌美食,让大家细细品味荣昌妈妈的味道。

  当天,曹清尧还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参加了全市直播带货活动,向广大网民宣传推介系列荣昌非遗文化产品和特色农副产品。曹清尧说,近年来,荣昌区加快发展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今年一季度,荣昌线上网络销售同比增长37%,其中农副产品网络销售额同比增长70%以上。他表示,荣昌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线上服务业发展,持续推进传统产业与线上消费深度结合,努力做深做精“四篇文章”,在传承发展好荣昌传统文化的同时,帮助企业打造和优化电商销售平台,畅通农产品产销渠道,拓宽贫困户的增收渠道,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进一步提升“荣昌制造”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区领导赵天智、刘菊华参加活动。(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