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曹清尧调研城乡结合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
统筹研判精准施策 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品质
日期:2020-05-1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14日,区委书记曹清尧调研指导城乡结合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5月14日,区委书记曹清尧调研指导城乡结合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统筹研判、精准施策,全力推进城乡结合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持续提升荣昌城乡人居环境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当天,曹清尧先后来到荣古路入城口、荣吴路入城口等地,查看我区城乡结合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为稳步推进后续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曹清尧指出,城乡结合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既与城市建设的“面子”息息相关,又与民生福祉的“里子”紧密相连。各相关单位要统筹研判城乡结合部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查、全面摸排,找准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成因,依法依规精准施策,全力提升综合整治工作水平,助力荣昌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曹清尧强调,当前,我区正按照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升全局意识和前瞻思维,站在长远发展的角度,大力推进综合整治工作,切实消除影响城市建设管理的“堵点”“难点”“痛点”,为拓展城市骨架、推进“双百”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敢于攻坚,及时解决难题、消除隐患,全力推动城乡结合部人居环境整治规范有序;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依法依规清除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行为,确保“管理无缝隙,执法不缺位”;要持续完善城市建设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紧密结合“创卫”工作,大力推进城乡结合部的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和“厕所革命”、管线搬迁等,确保城市功能、市容市貌有效提升。要强化宣传教育,形成共建、共治、共管、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城乡结合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综合整治工作落实处、见成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副区长刘菊华,以及区委办公室、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经济信息委、昌元街道、昌州街道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