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我区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曹清尧出席并讲话,艾亚军陈震出席
日期:2020-05-1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18日上午,我区2020年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在区行政中心集中签约。

  5月18日上午,我区2020年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在区行政中心集中签约,广东金绿能科技有限公司、恩施楚王综艺营养有限公司等企业的28个项目落户荣昌,合同总金额147.5亿元。

  区委书记曹清尧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区政协主席陈震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共签约第二产业项目26个,总投资95.5亿元;第三产业项目2个,总投资52亿元,项目涉及装备制造、轻工陶瓷、食品医药、农牧高新等诸多领域。其中广东金绿能科技有限公司、香国城建筑科技投资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20亿元,将共同建设硅晶石新材料项目;恩施楚王综艺营养有限公司总投资15亿元,将建设生物制药研发生产项目;重庆瑜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引进入驻重庆西部电子电路产业园项目7家,项目涵盖线路板及上游设备和原材料生产等。

  曹清尧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实体经济是稳增长的重要支撑,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保障。一直以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引擎”,坚持一手抓产业、振兴实力,一手抓合作、扩大朋友圈,全力打造良好政治生态与优质营商环境。在一季度疫情特殊时期,采取云签约的方式集中签约12个项目、70.3亿元,实现“开门红”。此次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标志着我区抓产业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工作进一步向前,是我区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重要增长极的重要抓手和具体行动。

  曹清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为企业服务,全力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高效化的政务环境、便利化的创业环境,做好企业要素保障,以政府的效率换取企业的效益。要开辟绿色通道,减少审批等环节,以政府权力做“除法”换取市场活力做“乘法”,帮助企业尽快履约,早日落地。要全力推动项目开工,做好项目衔接、项目组织、统计考核等工作,提高签约项目开工率、开工项目投资率,实现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同时,希望各企业家积极履行企业义务,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认真落实协议约定,以此次项目落户为契机,以商招商、以情招商、以产业链招商,吸引上下游产业形成产业集群,深化产业合作,推动协同发展,在荣昌实现“名利双收”。

  签约企业代表、广东金绿能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胡杰表示,荣昌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态势良好、营商环境一流,能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落户荣昌后,将集中自身优势资源,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同时积极推介荣昌,齐心协力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美丽荣昌添砖加瓦。

  区领导常晓勇、赵天智、李皓、邓启才、张凯、肖建东,以及荣昌高新区管委会、区招商投资促进局、区发展改革委等区级相关单位、各镇街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蒋海粒)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