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曹清尧看望慰问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傅周俞
日期:2020-06-2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6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曹清尧为傅周俞颁发“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证书和奖金。

  合靖中心小学教师傅周俞不顾个人安危,于浓烟烈焰中救下一老一少,自己也因吸入大量浓烟受伤。事件发生后,区委书记曹清尧第一时间委托相关领导进行了看望慰问。6月23日,曹清尧专程来到傅周俞家中,向他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并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学习傅周俞先进事迹。

  “小傅好样的,向你学习!”一走进傅周俞的家中,曹清尧就紧紧握住他的手,对他表示赞许,并为他戴上“荣昌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绶带,颁发“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证书和奖金。“恢复情况如何?有没有什么困难?”曹清尧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得知傅周俞刚出院就回到工作岗位时,曹清尧对其积极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关切叮嘱他一定要遵照医嘱,安心休养身体,并要求相关部门和学校合理调整课程安排,及时协调解决他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曹清尧指出,傅周俞在人民群众危难之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和奉献精神,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做到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全区广大干部特别是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宣传傅周俞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切实在全区形成传递榜样力量、践行楷模精神的良好氛围,让见义勇为在荣昌蔚然成风。

  曹清尧强调,补齐教育短板,需强化学校“硬实力”,更要提升师资“软实力”。要迅速掀起向傅周俞学习的热潮,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秉持无私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去,为全区教育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全区广大教师要以傅周俞为楷模,不断提升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品德修养,把热情奉献给教育事业、奉献给学生;要认真上好思想品德课,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在言传身教中培育学生的正义感,让学生在道德实践中成长成才。

  据了解,傅周俞于6月3日上班途中,突遇一辆机动三轮车因侧翻失火,他毅然冲向前救出一名老人和一名儿童,也因吸入大量浓烟导致气道灼伤、支气管糜烂等。经过治疗,目前身体恢复情况良好。6月17日,区政府授予其“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区领导唐成军、李雅洁、李劲渝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