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曹清尧端午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时这样强调
日期:2020-06-2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曹清尧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端午佳节,粽子飘香、家庭安康。6月25日,区委书记曹清尧带着对困难群众的深情牵挂来到河包镇,走家串户、访贫问苦,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祝福。他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决战决胜目标任务,鼓足干劲、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切实增强困难群众内生动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当天上午,河包镇核桃村9社脱贫户唐永华正在家里洗青豆、炖鸭子。“老唐,端午节准备得怎么样?哮喘病好些没?”一走进唐永华的家,曹清尧就拉着他的手拉家常、问近况。得知其家里粮仓有米、冰箱有肉、看病有保障后,曹清尧勉励他进一步坚定信心,努力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同时叮嘱河包镇和驻村工作队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帮扶力度,及时协调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核桃村10社脱贫户陈国平家,曹清尧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等情况。了解到陈国平夫妻俩不等不靠,通过在外打工和就近就业,不断改善家庭生活条件时,曹清尧欣慰地说,扶贫先扶志,扶志就是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要持续帮助困难群众树立起摆脱困境的信心和斗志,引导鼓励他们自力更生、勤劳奋斗走上脱贫致富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核桃村1社脱贫户陈树林主动申请到“抗疫”一线,连续40多天守卡点、做宣传、当“代购”,和干部群众一起筑起了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如今,他还积极申请入党,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党委政府帮助我脱了贫,我要用实际行动报答党的恩情。”陈树林说。听了陈树林的话,曹清尧十分感动。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困难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鼓足脱贫攻坚精气神。

  随后,曹清尧还来到黄檀村,看望慰问脱贫户李道均、陈先定,并就当地设施设备配备、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展开调研。

  曹清尧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处在决战决胜的最后冲刺阶段,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鼓足干劲,深化落实三级书记遍访、干部值夜等工作,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持续增强困难群众内生动力。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工作全覆盖、无盲点。要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方向,持续强化产业扶贫,与困难群众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困难群众脱贫致富。要持续加大危房改造力度,全面抓好建新拆旧工作,切实保障饮水安全,扎实推进环境整治,推动脱贫攻坚全面补短、全面提升、全面胜利。他同时指出,当前正值高温汛期,是事故灾害多发易发期。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再布置、再检查、再落实,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进一步抓好值班值守,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风险监测预警,增进物资统筹保障,加强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曹清尧还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昌元街道许溪社区、河包镇雷抬社区、仁义镇正华社区,对危房改造、建新拆旧、干部走访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走访督查。

  区委常委、荣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荣昌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皓,区委办公室、区住房城乡建委、区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慰问。(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