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曹清尧在全区脱贫攻坚“清仓见底大行动”动员会上强调
以最强兵力最大干劲最硬作风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日期:2020-06-2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6月28日,我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清仓见底大行动”动员会,对相关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全区脱贫攻坚“清仓见底大行动”指挥部总指挥长曹清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决策部署,坚定脱贫攻坚的必胜之心、必赢之志,集结最强兵力、鼓足最大干劲、保持最硬作风,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和决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区委副书记、区长、副总指挥长高洪波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副总指挥长陈震,区委副书记、副总指挥长黄晏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

  曹清尧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当前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正处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还有不少硬仗要打、“薄弱点”要补、“硬骨头”要啃、“山中寨”要拔。越是决战时刻,越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越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艰巨性紧迫性,越要有敢叫日月换新颜的豪情壮志。我们要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开启作战模式,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坚决兑现脱贫攻坚军令状。

  曹清尧强调,如期完成全部脱贫,没有任何退路和条件可谈,要围绕目标任务,集中火力整改,一鼓作气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全区上下要聚焦基本保障的问题,紧盯住房安全、医疗救助、饮水安全、教育保障、人居环境等领域,逐户逐人逐项清理,加强动态监测、适时清零,防止出现疏漏和新问题。要聚焦持续发展的问题,加强综合研判分析,因户精准施策,优先引导贫困户参与、帮扶贫困户发展、培训贫困户技能,确保让每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都有产业支撑。要聚焦疫情影响的问题,跟踪了解贫困户产业发展情况,切实保障涉农企业复工复产、扶贫项目开工建设,在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中优先使用贫困劳动力,不断拓宽产销对接渠道,多途径促进扶贫产品稳定销售,全力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聚焦收入算账的问题,算好收入明细账,组织专业力量对数据进行核实,确保数据真实可靠。要聚焦档案管理的问题,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明白卡”“住房安全等级标识牌”“饮水安全标识牌”“扶贫手册”等各级各类扶贫档案资料,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曹清尧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当前最大、最重要,也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面精准高效的逐项清理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严格落实属地属事双责任制,认真执行《全区脱贫攻坚“清仓见底大行动”方案》,以严密的组织体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认真开展好“吃水不忘挖井人,脱贫不忘感党恩”等教育活动,充分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形成争相脱贫的良好局面。要切实沉下身去,深入每个镇街、村社和帮扶户,开好群众大会,确保责任到人、户户见干部,绝不能停留在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等简单层面。要对脱贫一线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不拘一格大力提拔,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影响脱贫攻坚大局的严肃问责处理,以铁的纪律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在脱贫攻坚一线守初心、担使命,锤炼扎实过硬作风,在大战大考中全面提高统筹兼顾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基层治理能力,确保交出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历史答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市畜科院、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区级相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在荣市级部门直属机构,区直属医院、在荣金融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各村(社区)领导班子等在分会场参会。(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