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曹清尧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着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
日期:2020-07-2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7月27日,区委书记曹清尧前往昌元街道、昌州街道调研我区“创文”“创卫”工作情况。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形成工作合力,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全力推动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有序实施,着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7月27日,区委书记曹清尧在农贸市场详细了解市场运行管理情况。

  区委副书记黄晏,区领导赵天智、李劲渝、程建林陪同调研。

  去年,我区实施了民生农贸市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如今,市场面貌大幅改观,经营环境明显提升。曹清尧走进市场,与商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市场管理情况,并听取他们关于提升市场管理质量的意见建议。曹清尧指出,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商户文明经营意识,自觉遵守市场管理规定,严禁在市场内从事活禽宰杀等行为,维护市场正常的经营秩序。

  在恒荣半岛安置房小区,曹清尧仔细查看了车辆停放管理和环境卫生保洁等情况。他指出,要持续强化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着力消除车辆乱停乱放、牛皮廯乱贴乱画等不文明行为,进一步改善小区人居环境质量。

  当天,曹清尧还前往金竹园小区、三级汽车站、水口寺农贸市场、昌州街道海螺社区、荣古路出城口等地,对老旧小区改造、交通场站文明管理、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城乡接合部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曹清尧指出,过去一年,在全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荣昌“创文”“创卫”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要求,要继续对标对表创建标准,把差距和问题找出来,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差什么改什么”,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要进一步完善软硬件建设,围绕卫生、健康等重点领域,积极策划、包装和争取一批重点项目,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基础设施短板。要加快市政管网、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农村厕所、老旧小区改造等设施建设,加快形成较为系统完备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要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优化医疗卫生资源投入结构,将人力、物力、财力向基层一线倾斜,不断提升全区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要紧盯重点部位,着力解决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小作坊、流动摊贩等环境卫生管理薄弱环节和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着力为全区人民营造干净整洁、美丽舒适的人居环境。

  曹清尧强调,要坚持精细管理、长效管理,提升管理成效。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协作、密切配合,提升工作成效。执法部门要提升管理水平,创新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依法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陋习宣战,有效治理城市管理痼疾。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开展环境整治、疾病预防、文明劝导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创文”“创卫”工作,形成共建、共治、共管、共享创建成果的良好社会氛围。

  区委办公室、区创文办公室、区创卫办公室、区城市管理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公安局、昌元街道、昌州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