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我国西部最大配套最完善电子电路集群项目,总投资150亿元
重庆西部电子电路产业园正式开园投产
赖明韩方明曹清尧高洪波艾亚军陈震出席投产仪式
日期:2020-08-2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8月20日,重庆西部电子电路产业园暨重庆弘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产仪式举行。作为我国西部最大、配套最完善的电子电路集群项目,重庆西部电子电路产业园总投资达150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超过20亿元。

  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赖明宣布投产。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 韩方明出席。区委书记曹清尧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区政协主席陈震,区领导常晓勇、赵天智、秦启光、李皓、刘友明、 张凯、肖建东,中国电子电路协会名誉秘书长王龙基等出席。

8月20日,重庆西部电子电路产业园暨重庆弘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产仪式举行。

  曹清尧在致辞中向企业顺利投产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荣昌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荣昌牢固树立“工业一业定乾坤”理念,始终坚持把工业作为立区之本、强区之基,工业固投保持年均20%以上增长,占全社会固投的50%以上;招商合同金额从2016年的310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1269亿元,落地转化率位居全市第一;全区工业总产值超过850亿元,有力推动荣昌从重庆西部传统农业县蝶变为成渝地区新兴工业区。尽管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重庆西部电子电路产业园从签约到开工仅用69天,从开工到投产用时不到一年,再次展现了“荣昌速度”,充分彰显了荣昌“大抓工业”的决心和恒心。
  曹清尧说,当前,荣昌正全力打造以食品、医药、陶瓷、服饰为重点的消费品工业集群,加快构建新材料、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数字区块链、运动健康、农牧高新产业体系,努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竭诚欢迎广大客商来荣投资兴业、共同发展。荣昌将持续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做到“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我们坚信,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荣昌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重庆瑜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汉知表示,企业能如期建成投产,是荣昌区委、区政府及各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是荣昌区政府与重庆西部电子电路产业园实现政企合作、互利双赢的硕果。接下来,公司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牢牢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战略机遇,加大招商力度,坚持集约高效发展,打造特色园区,并加快推进二期建设,着力吸引更多电路板企业入驻,为荣昌奋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重庆西部电子电路产业园是我国西部最大、配套最完善的电子电路集群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占地1000多亩,由区政府和重庆瑜瀚电子科技公司共同打造。接下来,我区将继续扩大规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建成重庆唯一、全国最大的电子电路绿色生态圈,实现将园区打造成为中国西部地区电子电路产业集群发展的示范区、创新驱动的试验区、绿色发展的样板区、产学研高度融合发展的标杆区的目标。
  当天开工投产的重庆弘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产业园签约入驻的第一家龙头企业,是集生产销售电子元器件、印制电路板于一体的现代高科技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通信、电子、电力、计算机、医疗器械、仪器仪表、国防军工、航天航空等高科技电子领域。该公司设计年产能达240万平方米,年产值15亿元。今年内力争年产能达到80万平方米,年产值5亿元,实现利税1500万元。(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