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曹清尧调研大成中学并慰问教师代表时强调
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办对得起人民的教育
日期:2020-09-0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区委书记曹清尧到大成中学调研教育教学工作,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9月8日,区委书记曹清尧到大成中学调研教育教学工作,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区委副书记黄晏、副区长李劲渝分别参加活动。

  在大成中学,曹清尧查看学校扩建工程推进情况、图书馆建设情况等,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作相关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保质按时投入使用,持续改善学校的硬件设施,优化办学条件,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座谈会上,曹清尧、高洪波为8名优秀教师代表送去慰问金,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大成中学负责人就教育教学工作情况作汇报;教师代表围绕提升教师教学质量、促进学校教学水平提升谈感想、说体会、提建议;参会部门负责人就改善大成中学办学条件提出具体举措。

  曹清尧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对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观念,为我们做好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以“办对得起人民的教育”为目标,持续补短板、做强项、提品质,不断提升全区教育教学水平。

  曹清尧强调,教育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事业,我们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积极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树立全局观念和前瞻意识,统筹抓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和高等教育,深入研究教育改革的方向、目标、措施,科学制定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要加大教育现代化建设投入,改善中小学校的软硬件环境,增强城乡学校师资力量,提升学前教育办学能力,办优办强高中教育,发展优质均衡的义务教育。要围绕生猪产业、PCB产业、消费品工业等主导产业,推进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持续提升荣昌教育教学质量。与此同时,还要深化教育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完善教育人才引进、成长、激励与退出机制,健全教师待遇保障机制,让教师真正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要深化校长负责制,立足本地资源大力培养年轻教师,提升学校管理质效。要深化教学改革,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曹清尧强调,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校长、健康副校长、班主任、教师等职责,全面做好学生的管理和服务;要加强宣传教育,督促引导学生及家长严格按照规定做好防护;要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全面做好教室、食堂等场所的环境消杀和通风工作,加强师生日常健康监测,确保师生工作学习环境安全有序。

  当天,曹清尧还前往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和都海名苑小区,分别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张龚炜和唐伟,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