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曹清尧率党政代表团到四川省资阳市交流考察
高洪波陈震参加 廖仁松吴旭陪同
日期:2020-09-1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月10日,区委书记曹清尧率党政代表团到四川省资阳市交流考察,深入贯彻党中央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有关要求,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加强两地深度合作,携手谱写新时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篇章。

9月10日,区委书记曹清尧率党政代表团到四川省资阳市交流考察。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区政协主席陈震等参加考察。资阳市委书记廖仁松,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等陪同考察。

  当天,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资阳市规划展示馆、爱齐(四川)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新工厂等地,深入考察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该市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坚定成都资阳同城化发展,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在随后举行的荣昌区·资阳市合作交流座谈会上,廖仁松对荣昌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荣昌与资阳担负着推动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融合发展、相向发展的重大使命,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双方共同的政治责任和发展契机。希望双方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把交通作为先行领域,协同打造两地快捷通勤圈,提升往来互通能力。立足各自产业特色优势,积极深化协同发展,共建成渝中部产业集聚示范区。整合特色文旅资源,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形成多元融合、内联外通的全域旅游格局。加强区域生态环保监测监管协同,推动生态环保联防联治。共同探索行政与经济适度分离,推动毗邻乡镇一体化发展。

  曹清尧对资阳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资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此次交流考察既是学习取经之行,也是深化合作之行。近年来,资阳市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呈现出迅猛发展的良好势头,资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荣昌学习借鉴。

  曹清尧说,荣昌与资阳山水相依、人文相亲、经济相通,一直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两地继续携手,围绕双方签订的合作行动计划,推动产业共兴、平台共用、资源共享、互联互通,切实让党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在成渝两地开花结果。引导两地企业强强联合、配套发展,合力攻关重大技术难题、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共同做大产业集群、做响品牌影响力,打造成渝中部产业集聚示范区。推动实现互补发展,联手做好招商引资,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共同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会上,荣昌区人民政府和资阳市人民政府共同签订《深化联动合作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0年行动计划》。根据行动计划,双方将在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化产业协作互补共兴、协同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强化生态共建环境共保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资阳市领导李丹、周燕、舒勇、安维宁、许志勋、陈绍华陪同考察;荣昌区领导常晓勇、赵天智、潘英参加考察。(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