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同炒一盘菜 共建经济圈
“舌尖上的荣昌”美食消费季开幕
曹清尧宣布开幕 高洪波致辞 艾亚军张书成出席
日期:2020-09-3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月29日,“舌尖上的荣昌”美食消费季开幕。

  9月29日,“舌尖上的荣昌”美食消费季活动在东邦城市广场拉开帷幕。活动以“同炒一盘菜,共建经济圈”为主题,开展双城经济圈首届美食大赛和食品展销会,邀请川渝两地100余家食品企业、特色美食商家,携缤纷美食集聚荣昌,现场拼技艺、秀绝活、展商品,进一步深化川渝交流合作,激发消费活力,提振消费信心,为市民及游客开启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特色美食之旅。

  区委书记曹清尧宣布开幕并为美食大赛获奖选手颁奖。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张书成,区领导王忠荣、刘菊华、肖建东,四川省烹饪协会轮值会长杨国钦,重庆市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正雄出席开幕仪式并颁奖。

  曹清尧在颁奖时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荣昌有肉,泸州有酒,内江有糖,自贡有盐,四地整合资源“同炒一盘菜”,充分展现了相互之间一衣带水、共谋发展的深厚兄弟情谊,彰显了各地同心唱好“双城记”、携手建好“经济圈”的坚定信心。时值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我们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激发消费活力,提振消费信心,丰富群众物质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川渝交流合作,协力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高洪波在致辞中说,荣昌独特的地理位置,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和别具一格的风味美食。近年来,荣昌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唱响“融巴蜀灵气,兴天下荣昌”主旋律,推动“旅游+美食”融合发展,建设美食休闲之城。荣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大力度促进消费回暖和潜力释放,继续举办促消费主题活动,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直播经济、线上经济等新业态,更好满足广大市民朋友的消费需求。希望广大商家抓住金秋消费季的有利时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为广大市民朋友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消费盛宴。

  开幕仪式举行了美食文化展示及绝技表演、美食大赛等活动。在美食大赛环节,川渝两地24支队伍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炒出一道道色、香、味、形、器五样俱全的菜品。看到参赛选手比拼火热,现场观众情绪热烈,曹清尧来到比赛区域,点燃灶火、端起炒锅,用荣昌的猪肉、泸州的白酒、内江的糖、自贡的盐,即兴炒了一盘香喷喷的回锅肉,引发现场掌声阵阵,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回锅肉刚一出锅,就被市民及游客一抢而空,大家争相品尝融合了四地特色美味的菜品,发自内心“点赞”,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期间,曹清尧一行还前往食品展销会观展,与商户和市民、网友亲密互动,推介荣昌美食。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区人民政府主办,得到重庆市商务委、四川省烹饪行业协会、重庆市餐饮行业协会以及友邻市区县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成渝地区100余家食品企业、特色美食商家的积极参与。

  川渝两地毗邻区市县相关部门,区级有关部门、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