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曹清尧调研财税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财税工作质量和水平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力支撑
高洪波参加调研
日期:2020-10-1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0月10日,区委书记曹清尧调研我区财税工作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财税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坚定的信心和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优化财税收入结构,不断提升财税收入总量和质量,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支撑,助力荣昌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

10月10日,区委书记曹清尧实地调研我区财税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常晓勇参加调研。

  当天,曹清尧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服务厅、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区财政局等处,查看税务窗口工作及财政工作现状,看望财税干部职工,详细了解财政收支、税收征管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及做好下一步财税工作的意见建议。

  曹清尧对我区财税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区财税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相关决策部署,持续优化财税收入结构,不断提升财税收入质量,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但我们仍要清醒地认识到,荣昌财税工作存在税收总量不大、产业结构不优等短板和不足,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做好财税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工作信心和干劲,扎实工作、开拓奋进,不断提升财税工作服务全区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曹清尧强调,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中央及市委相关决策部署,以及区委关于财税工作安排,不折不扣把国家相关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为民生事业发展、实体经济振兴营造优质发展环境。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紧扣“六稳”关键环节,落实“六保”重点任务,在基层运转、重点项目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加强财力支持力度,统筹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做好“增收节支”文章,着力在稳定一产、促进二产、盘活三产上下功夫,加强财源培育,拓展征收渠道,强化税收征管,切实保障财税收入稳定。要强化预算管理,把钱花在刀刃上,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要坚持党对财税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财税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业务工作水平和能力,优化考核奖励机制,鼓励广大财税干部履职尽责,提升全区财税工作质量和效益。要加强区属国有公司的监管,深化考核管理机制改革,依法拓宽国有企业经营服务范畴,更好地激发国有企业发挥平台作用,在夯实区级财税收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上作贡献。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谋划“十四五”财税工作思路,科学引领全区财税工作开展,助力荣昌建设创新发展新平台、产业经济新高地、开放融合新格局、绿色宜居新家园,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

  高洪波指出,财税收入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工作大局上来,既要看到当前压力,更要看到发展潜力,变压力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持续提升财税工作水平。要结合荣昌区情实际,抓紧研究对策,加强工作调度,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从培植税源、落实减税降费、加大招商引资等方面着手,全力做好新形势下财税工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