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曹清尧检查大气环保工作时强调
聚焦问题抓实整改提升 着力打造宜居生活环境
高洪波参加
日期:2020-11-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1月16日,区委书记曹清尧检查我区大气环保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扎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进一步聚焦问题、切实抓好整改,强化监测管理,确保各项环保措施落地见效,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宜居生活空间,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获得感、幸福感。

  

11月16日,区委书记曹清尧检查我区大气环保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区领导童飞、张凯、程建林等参加检查。

  当天,曹清尧先后来到俊豪·嵘盛里施工场地、重庆渝荣玻璃有限公司、荣昌昌达汽修厂、重庆新兴建材有限公司等地。每到一处,曹清尧都仔细查看相关单位环保设施运行管理、环保措施落实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听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扬尘控制、秸秆焚烧管控、企业生产废气达标排放等方面提出要求。

  曹清尧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事关民生大计。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审视、举一反三,铁腕治污、合力攻坚,深入查找大气环境保护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不折不扣落实好整改措施,不断改善我区大气环境质量。

  曹清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增强属事属地责任,强化大气环保监测管理,采取动态抽查检查等形式,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环保规程进行生产,突出抓好工地扬尘、生产废气排放等重点领域的环境问题整改。要抓实抓好干部夜访、“十指连心”大走访,依托“小院讲堂”等平台,加强生态环保知识宣传,提升人民群众爱护环境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引导大家积极支持和参与大气环保工作,避免焚烧秸秆等不文明行为发生,营造共管、共治、共护、共享优美生活环境的社会氛围。区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督查,督促各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环保责任,对在环境保护工作中履职不到位的干部要严肃问责追责。企业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切实履行好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承担起社会责任,优化提升生产工艺,加快转型升级,同时要加大环保设施建设投入,确保生产废气达标排放,为荣昌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作出积极贡献。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