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曹清尧调研河包镇核桃村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持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日期:2020-11-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1月16日—17日,区委书记曹清尧到河包镇核桃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已处在“决战决胜”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工作,激励激发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不断夯实全区脱贫攻坚成效。

  

11月16日—17日,区委书记曹清尧到河包镇核桃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中,曹清尧来到核桃村3社,看望脱贫示范户陈明才。“今年辣椒产量好不好?销售价格如何?”在陈明才家中,曹清尧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今年,在当地政府的指导和帮助下,陈明才不仅把自家的50亩辣椒经营管理好,还带动周边农户发展农业产业,共同增收致富,被评为“2020年度重庆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曹清尧向陈明才表示祝贺,鼓励他要进一步发挥好脱贫示范户的表率作用,宣传带动周边村民发展好农业产业,依靠勤劳的双手增收致富,共同建设幸福美好的家园。

  邓平友是核桃村4社的脱贫户。看到他家收拾得干干净净,院坝种植了花草,生活环境优美舒心,曹清尧很欣慰,鼓励他要继续搞好人居环境整治,营造宜居环境,提升生活质量。同时,曹清尧叮嘱镇村干部要利用好“小院讲堂”等活动平台,组织典型示范户开展宣传动员,向村民推介人居环境整治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社会氛围。

  调研期间,曹清尧还看望慰问了河包镇值夜干部,走进村级便民服务中心、部分脱贫户和一般农户家中,就村社干部落实“三三制”工作要求、干部入户走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曹清尧强调,当前我区脱贫攻坚已处在“决战决胜”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执行好《党员干部“十指连心”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六项制度》和“三三制”工作要求,抓紧抓实干部入户走访和值夜工作,强化脱贫成效动态监管,精准掌握“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因人、因户分析问题原因,及时有效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进党群干群关系。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工作,通过“小院讲堂”等活动平台,认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困难群众感党恩、跟党走,充分激发脱贫内生发展动力。要继续在“补短板、做强项、提品质”上狠下功夫,深化农村公路、人行便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条件。要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立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确保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一盘棋”、不脱节,让全面小康有颜值、有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与此同时,要抓紧抓实各项环保措施落地见效,突出抓好秸秆焚烧等重点领域的环境问题整改,加强生态环保知识宣传,提升人民群众爱护环境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避免焚烧秸秆等不文明行为发生,营造共管、共治、共护、共享优美生活环境的社会氛围。

  副区长程昌耀,以及区委办公室、区农业农村委、河包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