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曹清尧率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考察交流
携手推进合作办学 聚力实现共赢发展
高洪波艾亚军参加 任波邓明国陪同
日期:2021-01-0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月6日,区委书记曹清尧率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考察交流。双方围绕校地合作办学事宜作进一步磋商洽谈,并达成了一致共识。

  

1月6日,区委书记曹清尧率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考察交流。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区委副书记黄晏,区领导李劲渝、陈德明参加考察。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任波,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明国,院党委副书记张新等陪同。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校园绿树成荫、风景秀美,处处洋溢着青春活力。曹清尧一行走进智慧康养学院实训室、大数据与信息产业学院华为ICT实训室、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实训室、美容世赛基地、物流实训基地、社会体育专业实训室等地,观摩课堂教学,与师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校规模、课程设置、教学成果等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就合作办学事宜作进一步磋商。

  曹清尧说,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办好高等教育,是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之一,更是荣昌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近年来,荣昌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按照“五个提升”“补短板、做强项、提品质”和“三个引领”工作要求,以务实举措推进高质量发展,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和质量跻身全市第一方阵。当前,荣昌正抢抓新机遇、贯彻新理念,持续推进“三件大事”,努力建好国家畜牧科技城、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西部样板区、川南渝西融合发展先行区,着力打造创新发展新平台、产业经济新高地、开放融合新格局、绿色宜居新家园,奋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迫切需要优质高等院校提供“硬核”支撑。

  曹清尧指出,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规模大、设施全,教育教学与时俱进、特色鲜明、实力雄厚,为合作办学创造了良好条件。荣昌将全力支持校地合作办学,努力创造良好办学条件。希望双方在积极推动合作落地的基础上,根植荣昌着力构建的“6+1”产业体系,结合“高品质生活”需要设置专业课程,加快推进应用技术型学校建设,促进科技成果在荣昌转化,切实推动校地双方共赢发展。

  任波对曹清尧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推进合作办学,是双方的共同期待。荣昌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主战场”“桥头堡”,区位优势独特、发展势头强劲,且对教育事业重视程度高、支持力度大,已经形成了良好办学氛围,为校地深化高效、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校地双方尽快合力推动项目落实落地,校方将积极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立足自身优势,结合荣昌发展需要,努力突破传统,加快创新实践,将新校区打造成为与荣昌产业体系紧密联结的产教融合示范样板,为荣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区教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及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