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曹清尧率队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状态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高洪波艾亚军参加
日期:2021-01-1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月11日,区委书记曹清尧率队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坚持“人”“物”同防,突出重要节点、重点对象,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区委副书记黄晏,区领导唐成军、李劲渝等参加有关督查。

  

1月11日,区委书记曹清尧率队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曹清尧首先来到区行政中心人大代表核酸集中检测点,详细查看和了解检测点运行管理工作情况,并带头接受核酸检测。他要求,相关单位要精准组织,强化服务管理,科学有序开展好人员核酸检测工作,为全区“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在紫川食品公司,曹清尧走进公司冻库、防疫物资储备间等处,查看冷链食品原料储备、人员健康教育等情况,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要求,企业要加强进口冷链物品防控,抓好预防性全面消毒,细化食品生产管理台账,做到全程可追溯,确保有效阻断病毒输入途径。要加强企业员工的宣传教育和管理,提升员工自身防护意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运行。

  当天,曹清尧还前往区人民医院、区疾控中心、重百荣昌超市、万灵假日酒店、荣昌北站等地,督查发热门诊运行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交通安全运行等,并就做好相关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曹清尧指出,去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了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和质量稳定跻身全市第一方阵。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多地发生散发病例,特别是春节即将到来,人口流动量大,常态化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刻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继续坚持行之有效的防控机制和做法,对各项防控措施抓紧再抓紧、落实再落实,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

  曹清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责任落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要抓紧抓好入境检疫、转运送达、隔离管控、村(社区)防控等环节,强化隔离场所严格管理,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严格做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严格落实车站、商场、宾馆、饭店和景区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做好人员排查、信息登记等工作,从源头上杜绝疫情输入风险。要加强信息沟通、防控协同,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构筑起严密有效的防控屏障。要加强宣传引导和教育警示,让广大群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带头就地过节,避免人员大规模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要持续加强境外来人来物、中高风险地区来荣返荣人员等监测管理,扎实做好大学生、农民工等流动人群健康管理。要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健全快速反应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区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督查。(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