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曹清尧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春节保供时强调
切实统筹发展和安全 全力确保春节平安祥和
日期:2021-02-1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月9日,区委书记曹清尧对一家超市商品质量进行检查。

  2月9日,区委书记曹清尧率队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春节保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抓细抓实工作举措,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明珠塑料公司,曹清尧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认真察看生产车间、员工食堂、疫情防控应急隔离点等处,详细了解企业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管理,确保安全有序发展;要积极落实人文关怀措施,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切实让员工感受到企业的关心和温暖,让员工更有归属感、获得感,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曹清尧来到峰高街道烟花爆竹专营点,检查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严格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规范专业售卖场所运营行为;严格落实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相关要求;加强巡查检查,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生产销售烟花爆竹行为,着力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当天,曹清尧还前往69队客运站、康宁广场商业综合体等地,检查指导春运安全、物资保供、消防安全等工作。

  曹清尧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把各方面责任再压实、各领域工作再落实、各环节措施再强化,以干部的辛苦换取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要统筹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道路交通、消防以及景区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排查化解隐患,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安全生产能力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和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引导群众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大交通安全保障与运力安排,做好司乘人员安全教育和车况检查,坚决杜绝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让广大群众方便、快捷、安全出行。要持续抓好信访维稳工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抓好节日市场供应,拓宽超市、农贸市场的货源渠道,强化市场监管,维护良好的节日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干部职工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让全区人民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区领导李皓、程建林,以及区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