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总投资148亿元 川渝合作有“内荣”
内江荣昌现代农高区六大项目集中开工
马波曹清尧启动水晶球 郑莉致辞 高洪波主持 戴震康俊艾亚军陈震出席
日期:2021-02-1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月18日,荣昌内江在集中开工仪式上共同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川渝合作有“内荣”,牛年掀开新的篇章。2月18日,节后开班第一天,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荣昌举行。此次开工共6个重大项目(含荣昌、内江子项目近30个),分别是荣昌内江“双昌”产业大道、川渝毗邻地区产业合作示范园区·荣昌隆昌产业合作示范园项目、国家优质商品猪战略保障基地产业集群、川渝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带及融合发展示范区、荣昌·内江长江上游晚熟柑橘示范带、川南渝西特色农牧产品生产加工项目,总投资额达148.67亿元。

  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区委书记曹清尧共同启动开工水晶球。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主持。内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震、市政协主席康俊、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区政协主席陈震、区委副书记黄晏等出席开工仪式。

  郑莉在致辞中说,荣昌、内江两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四川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化毗邻地区合作,各项工作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当前,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正加快建设,成为重庆、四川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支撑、深化川渝毗邻地区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促进川南渝西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是内江、荣昌助推“双城记”、融入“经济圈”的具体行动和重要成果,必将助力两地强化统筹联动,进一步集聚要素资源,推动示范区建设走深走实。希望两地各级各部门以最大的热诚、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最高的效率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希望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高洪波在主持开工仪式时说,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去年以来,荣昌、内江两地强化“一家亲”意识,贯彻“一体化”理念,在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中迅速行动、积极作为,一批区域合作事项不断走深走实。“建设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的一项重大任务。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川渝两省市政府提出的毗邻地区共建9个合作功能平台之一,是唯一一个以农业农村为主的功能平台。按照突出区位优势、夯实产业基础、集聚创新资源的要求,两地共同选定了一批合作紧密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作为2021年共建产业示范区的有力推手。这些项目的开工实施,将开创两地高水平区域合作的崭新局面,引领川南渝西地区融合发展,支撑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助推成渝地区形成有实力、有特色的双城经济圈。

  仪式上,我区详细介绍了荣昌·内江农特产品公用品牌创建规划。根据规划,内江和荣昌将联合打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突出绿色、健康、优质、安全、经济、生态、社会效益有机统一,突出区域品牌与地方品牌互为补充,形成区域品牌、地标品牌、企业品牌“三位一体”发展模式。

  仪式还举行了集中签约。荣昌内江共同签署《协同推动双昌大道建设合作协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内江猪保种选育及开发利用合作协议》《共建重庆市畜牧科学院—资中研究所合作协议》《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共建长江上游川渝优质血橙出口基地战略框架协议》。

  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一同前往内江,参观考察了旺旺集团隆昌总厂、四川维尔康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等。

  内江市领导李思明、曾云忠、张建萍、徐炼英,区领导常晓勇、赵天智、李皓、张凯,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院长刘作华等参加活动。(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