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81.3亿元,涉及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
我区一季度第二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曹清尧宣布开工 高洪波致辞 艾亚军陈震出席
日期:2021-03-0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3月2日,我区举行2021年一季度第二批工业项目暨惠达智能家居(重庆)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开工活动。此次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81.3亿元,涵盖新材料、智能装备、电子信息、大数据区块链等多个领域,将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3月2日,我区举行2021年一季度第二批工业项目开工活动。

  区委书记曹清尧宣布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区政协主席陈震,区领导常晓勇、张凯、程建林等出席活动。

  高洪波向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祝贺。他说,过去一年,我们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优化确立“6+1”现代产业体系,创新推行产业链“链长制”,工业投资占全社会固投比重达56.6%,工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50%,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转化率达82.7%,有力支撑全区经济增速保持全市区县第一。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增强大抓工业的斗志,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加快推进国家畜牧科技城、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西部样板区、川南渝西融合发展先行区“新三件大事”,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要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牢固树立“企业无小事”理念,切实做到“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全过程服务推动项目建设,持续营造更优更好的营商环境。希望企业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全力以赴抓进度、一丝不苟提质量、万无一失保安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惠达智能家居(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重庆昊格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潘猛先后发言。他们表示,荣昌区位优势明显,交通网络快捷便利,为企业创造了优质的发展环境,坚定了企业在荣发展的信心。企业将充分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加快项目建设,助力荣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项目均是投资带动性强、区域辐射性广的项目,对扩大有效投资、补齐民生短板、壮大产业集群具有重要作用,将有力提升我区产业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