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曹清尧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时强调
只争朝夕真抓实干跑步前进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高洪波艾亚军陈震出席会议
日期:2021-03-1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3月12日,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结束后,全国人大代表、区委书记曹清尧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专题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曹清尧强调,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只争朝夕、真抓实干、跑步前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保证全区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区政协主席陈震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聆听宣讲。

  宣讲中,曹清尧结合自身参会实际,详细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会议期间重庆代表团的活动情况等。他说,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接力、“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清晰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年目标任务,举世瞩目、意义深远。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大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呈现出核心意识更强、高质量发展更实、会风会纪更严的特点。回首过去一年,我国创造了率先控制疫情的奇迹和消除绝对贫困的奇迹,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英明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曹清尧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荣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覆盖组织学习、多形式宣讲宣传,迅速掀起宣传学习贯彻热潮。要始终坚持“干”字当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只争朝夕、真抓实干、跑步前进,奋力夺取新的更大胜利,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曹清尧强调,发展和稳定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区上下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加快补齐医疗、教育等短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积极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全力保证全区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为荣昌奋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实支撑。

  区级部门和各镇(街道)党政、人大主要负责人等聆听宣讲。(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