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曹清尧到昌元街道虹桥社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时强调
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日期:2021-03-1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3月16日,区委书记曹清尧到昌元街道虹桥社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3月16日,全国人大代表、区委书记曹清尧来到昌元街道虹桥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场生动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曹清尧在宣讲时指出,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发展干劲,持续补短板、做强项、提品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当天,宣讲还未开始,虹桥社区5组蔡家坝幸福小院就挤满了前来聆听宣讲的居民。“曹书记亲自来宣讲,大家特别想听一听,今年全国两会有哪些‘干货’和好消息。”居民杨秀中一边说着,一边抢先坐在靠前的位置。

  “以前,蔡家坝周边近百亩地是一片烂泥塘。经过相关部门、街道和社区共同努力,如今这里的面貌焕然一新,老百姓生活也越发幸福,这是我们落实党中央‘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宣讲中,曹清尧从居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变化入手,直接点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虹桥社区地处城区近郊,发展潜力巨大。”曹清尧要求,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持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曹清尧说,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接力、“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清晰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年目标任务,举世瞩目、意义深远。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

  曹清尧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指示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上来,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荣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工作要求,认真思考和谋划我们应该“干什么”“怎么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补短板、做强项、提品质,不断巩固提升荣昌经济社会发展质效。要加强与国家部委、市级部门和周边市区县的对接联系,争取更多资源落户荣昌,坚定不移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加快推进国家畜牧科技城、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西部样板区、川南渝西融合发展先行区“新三件大事”,着力打造创新发展新平台、产业经济新高地、开放融合新格局、绿色宜居新家园,奋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

  曹清尧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事关基层发展和民生福祉。要严肃换届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切实提升村(社区)“两委”换届质量。要着力把听党话、守纪律、讲奉献、勤恳实干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配优建强基层干部队伍。要深入践行“十指连心”“干部值夜”“三三制”等制度,增进干部为民务实工作情怀,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英,以及区级相关部门、昌元街道部分机关、村社干部、群众代表等聆听宣讲。(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