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卢红到古昌镇调研时强调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聚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日期:2021-04-1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4月9日,区委书记卢红在重庆橙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苗木繁育基地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4月9日,区委书记卢红到古昌镇,调研产业发展及场镇品质提升等工作。她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立足全区大局找方向、找动力,始终坚持规划引领,积极推动农旅深度融合,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聚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村集体经济效益好不好?群众内生动力强不强?”卢红走进古昌镇大青杠村,详细询问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在了解到该村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依托粮油加工,实现村集体经济年纯收入超过5万元时,卢红高兴地说,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乡村振兴才会蹄疾步稳。要继续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不断扩大村集体经济规模,做大做强“大青杠”粮油品牌,持续增强群众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随后,卢红来到重庆橙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苗木繁育基地、古昌镇场镇等地,全面了解特色产业发展、场镇品质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情况。

  卢红指出,古昌镇距离城区近,交通便捷,生态环境优越,区位优势明显。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充分把握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西部样板区建设机遇,根植区域优势和实际,在全区发展大局中找准方向、找到动力,理清未来发展思路,同时始终坚持规划引领,统筹谋划、科学推进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卢红强调,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古昌镇要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推进农业现代化,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要积极整合资源优势,着力打造集农耕体验、科普研学、休闲观光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促进农旅深度融合发展。要抓好招商引资,不断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要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搭建村集体、村民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建立稳定增收渠道。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推进场镇品质提升,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提升乡村“颜值”和“气质”,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加码”。

  副区长程昌耀,区委办公室、区农业农村委、古昌镇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