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卢红专题调研文化旅游工作时强调 深挖特色夯实基础丰富业态 激发文旅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高洪波参加座谈
日期:2021-09-0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8月31日,区委书记卢红专题调研文化旅游工作。

  8月31日,区委书记卢红到安富街道,就我区文化旅游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深挖特色、夯实基础、丰富业态,激发文旅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天智,副区长程昌耀参加调研或座谈。

  当天,卢红一行先后来到重庆市鸦屿陶瓷有限公司(荣昌国际柴烧创作交流中心)、重庆市安北陶瓷有限公司、夏兴窑遗址、瓷窑里遗址、荣昌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陶宝巷子、荣昌陶展示销售中心(大师园)、陶宝古街,深入了解荣昌陶的保护传承、景区打造、产品开发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区文化旅游工作情况汇报及各单位工作意见建议。

  卢红在讲话中指出,文化旅游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支撑。荣昌地处成渝主轴黄金联结点,地域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文旅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但也存在短板和不足。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正确认识抓好“工业兴区”与推动文旅发展之间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关系,推动两者齐头并进、相得益彰。要积极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立足荣昌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全力推动文旅发展迈上新台阶。

  卢红强调,扎实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明确发展定位和方向,着力筑牢“特色魂”、打好“非遗牌”,认真研究潜在消费群和客户群,秉持差异化竞争策略,切实找准“核心点”,积极推动“漫游”“慢游”相融合,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全面增强荣昌的文旅吸引力。要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加快补齐公共文化“软”“硬”件短板,加大文创产品开发力度,强化文旅设施配套,做到强营销、聚人气,全面夯实文旅产业发展基础。要大力推动旅游景区提档升级,积极整合资源,突出重点、打造“爆点”,持续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增强文旅核心竞争力。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理顺体制机制,坚持市场化、实体化运作模式,全面凝聚起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