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卢红在我区2021年三季度重点项目调度工作会议上强调 确保各重点项目有序有力推进 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高洪波主持 艾亚军陈震出席
日期:2021-09-0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月3日,我区召开2021年三季度重点项目调度工作会议。

  9月3日,我区召开2021年三季度重点项目调度工作会议,逐一分析研判全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卢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转变工作思路、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压紧压实责任,理顺体制机制,不断强化要素保障、加强规范管理、突出重点突破、严格督查问责,确保各重点项目有序有力推进,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区政协主席陈震、区委副书记黄晏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我区2021年1—8月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与会市管领导逐一汇报联系项目建设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确保各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

  卢红在讲话中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也是提升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千方百计抓项目、促投资,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满足群众所期所盼,为荣昌争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排头兵”凝聚强劲动能。

  卢红强调,大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必须坚持“干”字当头,行胜于言。要进一步转变思路、积极作为,树牢服务意识,主动深入一线找问题、开动脑筋破难题、扑下身子抓落实。要强化要素保障,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着力拓宽融资渠道、满足用地需求,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责任落实,继续发扬区四大家团结一心的好传统,夯实区领导联系责任,坚持现场办公、强化统筹调度,精准发力解决“麻烦事”、啃下“硬骨头”。要理顺体制机制,发挥牵头单位“牵头揽总”作用,成立工作专班、建强专业化队伍,确保工作权责明确、推进有力。要强化规范管理,依法科学抓好投资决策,加强项目建设监管,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重点突破,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交通、卫生、教育等领域的项目建设。要强化督查问责,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加强督促整改,确保各项目推进有序有力。

  高洪波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认清差距、找准不足,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筑牢过硬工作作风。要把握项目推进重点,持续深化改革,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加快项目建设、促进投资放量。要精准谋划储备一批项目,全面做深做实做细前期工作。要加大项目调度的力度和频次,坚持“一线工作法”,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强化要素保障支撑力。要敢担当、善作为,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优质服务环境,积极推动项目建设按序时推进。

  区级有关部门、21个镇街,以及国有企业、要素保障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