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卢红接受“重庆市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巡礼”专访时表示 坚持创建为民靠民惠民理念 全力办好“创文”这件大好事
日期:2021-09-0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月6日,区委书记卢红接受“重庆市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巡礼”专访。

  9月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中国网联合开展的“喜迎建党百周年·文明花开遍巴渝——重庆市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巡礼”采访报道活动走进荣昌。区委书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红接受专访,畅谈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以下称“创文”)的目标、思路、举措,宣传推介荣昌城市形象。她表示,荣昌将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核心理念,着力抓好民生实事,持续完善机制保障、广泛社会动员、建立多元监督,全力办好“创文”这件大好事。

  “您会怎么介绍荣昌?”访谈中,主持人首先围绕“城市形象”提问。“荣昌是一座值得‘漫游’和‘慢游’的城市。”卢红直入主题,详细介绍了我区的历史文化、区位优势以及特色美食、美景、美物等,并诚挚邀请广大网友实地感受荣昌城市魅力。“荣昌如何通过‘创文’给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变化?”“第二次启动‘创文’,与上一轮有何不同?”“接下来怎样抓好‘创文’工作?”……随着提问的渐次深入,卢红一一作答,和盘托出我区着力办好民生实事的举措和成效、持续推动“创文”的基础和优势、扎实做好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等。

  卢红在接受访谈时表示,只有将“创文”的过程变成百姓实实在在得实惠的过程,才能得到真心拥护和支持。今年以来,荣昌结合发展实际和群众切身需求,下大力气办好涉及教育、环保等领域的20件民生实事,取得了明显成效。此外,荣昌还创新开设400个“小院讲堂”,组建570支志愿服务队,组织全区40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到群众家门口服务,带动10万名群众主动参与“共战疫情”“清洁家园”等文明实践活动,切实把文明新风传遍荣昌每一个角落。特别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开展“三级书记进小院办实事”活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9000余件,让百姓对城市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持续升温。

  卢红指出,扎实推进“创文”工作,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也是民心所向的大好事。接下来,我区将持续完善机制保障,在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的同时,建立完善领导小组例会制度等决策机制和联络员制度等推进机制,确保工作高效推进;广泛社会动员,发挥社区、媒体、公共场所等阵地作用,加大力度推进文明细胞创建活动,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坚持创建为民,每年滚动办理一批民生实事,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小院讲堂”等阵地作用,深化“三级书记进小院办实事”活动品牌,广泛收集、分级分类分头落实好群众需求;建立多元监督,健全“行政监督、民主监督、媒体监督、群众监督”的监督体制,全方位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创建指标落到实处。

  据了解,此次专访将通过图文、音视频等多种方式,在中国文明网、中国网等媒体平台刊播,立体化展现我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实绩实效。(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