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卢红调研我区卫生健康工作时强调 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实健康保障
日期:2021-09-0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月7日,区委书记卢红调研我区卫生健康工作。

  9月7日,区委书记卢红走进我区部分医疗机构,就卫生健康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创建“三甲”医院,持续提高医院医疗水平,加大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深化卫生健康体制改革,积极构建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全面强化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一以贯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实健康保障。

  当天上午,卢红先后来到区人民医院、区疾控中心、昌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区妇幼保健院,深入查看医院诊疗环境、项目建设进度等,详细了解医共体建设、“三甲”医院创建、人才队伍打造、区域一体化合作等工作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卢红向坚守在全区卫生健康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她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医护人员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大无畏精神,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全区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作出了突出贡献。

  卢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多次强调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性,指明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的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等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贯彻预防为主方针,坚持中西医并重,用科技为卫生健康事业赋能,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卢红强调,发展卫生健康事业,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加快创建“三甲”医院,着力提升各医院“软”“硬”实力。要持续提高医院医疗水平,聚焦弱项补短板,加强专业学科建设,强化民营医院的监管和水平提升,不断增强医疗机构吸引力。要加大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理顺工作机制,强化调度、加强督导、打表推进,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要深化卫生健康体制改革,积极推动医共体建设,全面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和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要完善医疗服务体系,着力提升镇(街道)、村(社区)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促进资源均衡配置。要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不遗余力在招揽人才上下功夫,筑牢人才支撑。要强化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健全疾病预防控制机制,着力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抓好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不断做大做强生物医药、医养结合等业态。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引导医务工作者弘扬职业精神,持续强化医德医风建设,确保卫生健康系统风清气正。

  区领导赵天智、李皓、刘菊华,以及区级有关部门、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