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卢红在我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上强调 办更高水平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 全面叫响做亮“荣昌教育”品牌 高洪波主持 艾亚军陈震出席
日期:2021-09-1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月10日,我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9月10日,我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总结成绩、鼓舞干劲。区委书记卢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准发力补短板、做强项、提品质,全面提升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锻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积极办更高水平、让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努力把我区打造成为“出人才、出名生、出名师、出名校”的区域教育高地,全面叫响做亮“荣昌教育”品牌。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区政协主席陈震,区委副书记黄晏,区领导赵天智、刘友明、程建林、陈德明出席会议。

  卢红代表区四大家,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荣昌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她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有力推动全区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学质量持续提升、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教育改革持续深化。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教育系统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进取付出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卢红强调,当前,荣昌区正处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干出新形象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教育关乎国家命运,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教育关乎千家万户,关注教育就是关注民生”“教育关乎荣昌未来,投资教育就是投资发展”“教育关乎教师发展,关心教育就要关心教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教育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坚持教育支出“两个只增不减”,真正让学校沉下心来办学、老师静下心来教书、学生安下心来学习,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奋力建设教育强区。

  卢红强调,全区上下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教育,积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校长尽心尽责的领导机制,着力形成“上下联动、部门互动、协同配合、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加快补齐教育短板,着力提升教育软实力、加大教育设施投入、打造特色教育品牌,聚力推动学前教育抓普惠、义务教育抓均衡、高中教育抓质量、特殊教育抓关怀,促进教育均衡优质;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持续推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双减”政策要求,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把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抓牢学校党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夯实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各位老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为学生成长成才育好人、引好路。

  会议通报了区教育系统“十佳校长”“十佳教师”“十佳班主任”,新入职教师代表进行现场宣誓。

  在荣市级部门、区级有关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负责人,以及2021年获市区级先进单位及个人代表,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教师、援藏教师、退休教师、新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