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兴名陶繁荣 促产业昌盛 第四届中国四大名陶(4+N)荣昌展开幕 张崇和为“中国(西部)陶瓷之都”授牌 杜同和卢红致辞 高洪波主持 唐文艾亚军陈震等出席
日期:2021-09-2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月27日,第四届中国四大名陶(4+N)荣昌展开幕。

  陶韵承千年,文化创未来。9月27日,第四届中国四大名陶(4+N)荣昌展在荣昌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幕。近千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艺术家、企业家等相聚荣昌,共话陶产业交流合作,共促陶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我国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为“中国(西部)陶瓷之都”授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区委书记卢红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主持。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唐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区政协主席陈震、区委副书记黄晏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玛友、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吴多达昂、荷兰驻重庆总领事包适、柬埔寨驻重庆领事洪帕倪,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市级有关部门、宜兴市、钦州市、建水县负责同志,以及友好市区县经信、陶瓷行业协会负责人,知名陶瓷企业代表及工艺美术师代表出席。

  杜同和在致辞时说,近年来,荣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陶瓷文化传承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为重点,坚持文化与产业相互支撑、文化引领产业发展、产业助推文化繁荣的理念,走出了一条文化与产业相得益彰的特色之路,并进一步加大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力度,强化科技创新赋能、大数据智能化提质,成为西南地区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国四大名陶(4+N)展对发扬我国陶瓷传统产业基础优势,推动科学进步和技术创新,加强国内国际交流和合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一重要平台,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创陶瓷产业美好明天。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将始终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致力于扩大陶瓷行业交流,推动陶瓷行业高质量发展。

  卢红代表区四大家和86万荣昌人民,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她说,近年来,荣昌依托成渝主轴黄金联结点的区位优势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的战略地位,一手抓特色产业转型,一手抓战新产业集聚,初步实现了从传统农业县到新兴工业区的蝶变。特别是在“一片陶”文章上,我区立足国家非遗“陶文化”、深化拓展“瓷文章”,形成了年产值近百亿元的陶瓷产业集群。

  “十四五”期间,荣昌将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陶瓷创新中心,推动陶瓷产业向高端化、特种化、国际化发展,实现工业与艺术、产业与文化、质量与品牌、传统产业与战新产业的融合发展。希望广大陶瓷人树立“天下一家亲”的理念和“命运共同体”的意识,强化交流互鉴,加强经贸合作,共同开创中华陶瓷文化传承发展新局面,合力开启中国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开幕仪式上,我区获得“中国(西部)陶瓷之都”授牌,重庆渝商博物馆获授“重庆市夏兴荣昌陶研究院”。随后,张崇和、杜同和、卢红共同按动开幕式启动球,开启第四届中国四大名陶(4+N)荣昌展。

  此次展会以“兴名陶繁荣,促产业昌盛”为主题,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市经济信息委、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支持,荣昌区委、区政府承办,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钦州市坭兴陶行业协会、建水县紫陶协会、荣昌区陶商会、佛山陶都工艺美术馆、中陶协黑陶专委会、贵州省工艺美术协会陶瓷专委会、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协办。

  展会为期两天,将举行名陶精品展、陶瓷技艺大赛、名陶展销活动、青少年荣昌陶艺作品展、四大名陶产业发展研讨大会等活动。其中,“中国四大名陶”精品展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共展出10类陶、330余件艺术精品。

  区级有关部门和各镇街负责人参加活动。(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