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卢红主持召开我区二〇二一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专题研判会时强调 深化认识压实责任加强调度 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高洪波出席
日期:2021-09-2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月28日,区委书记卢红主持召开我区2021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专题研判会,调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她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精准调度,凝心聚力抓牢抓实引进外资和出口贸易、市场主体培育、消费扩容提质、工业建筑业发展等工作,切实统筹好换届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争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排头兵”。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区委副书记黄晏,区领导李皓、程昌耀、张凯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今年1—9月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及工业、农业农村、商务、房地产市场、荣昌高新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调度、狠抓项目建设等作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卢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三季度,我区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有力推动工业经济稳步增长、服务业持续恢复、农业农村经济稳步推进、有效投资持续扩大、财税金融运行平稳,全区经济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成绩值得肯定,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需要我们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倍加珍惜当前良好发展态势,树牢进位争先意识和正确政绩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进取心,积极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卢红强调,当前,我区经济运行正处在冲刺发力的关键期和黄金期。要紧盯短板弱项,正确研判形势、深入查摆问题,全面加强精准调度。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抓实企业服务,全面夯实经济发展基础。要坚持更高水平开放,多措并举抓好引进外资和出口贸易工作,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狠抓市场主体培育,支持帮助企业“上规、上云、上平台、上市”。要积极搭建平台、开展活动,全面激发消费活力,加快消费扩容提质。要加大项目投资和建设力度,加强项目策划包装储备。要持续抓好工业建筑业,大力支持建筑业成长。要强化工作统筹,做到换届和经济发展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力争换出精气神、战斗力、生产力。

  高洪波强调,要清醒认识和准确判断当前经济形势,紧盯目标不松劲、全力冲刺不懈怠,牢牢牵住工业经济“牛鼻子”,坚决稳住工业经济增长“基本盘”,精准发力补短板、做强项、提品质,着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消费增长、营商环境等工作,持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确保如期完成好既定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