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第四届中国四大名陶(4+N)荣昌展闭幕 卢红高洪波艾亚军陈震等为获奖工匠颁奖
日期:2021-09-2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月28日,第四届中国四大名陶(4+N)荣昌展颁奖现场。

  名陶聚荣昌展特色神韵,名家赛技艺显工匠风范。9月28日,第四届中国四大名陶(4+N)荣昌展落下帷幕。此次展会以“兴名陶繁荣,促产业昌盛”为主题,“秀”名陶风采、“晒”工匠技艺,谋文化交流、助产业合作,精彩纷呈、成果斐然,取得了圆满成功。

  区委书记卢红,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区政协主席陈震,区委副书记黄晏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宜兴市、钦州市、建水县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在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上,卢红、高洪波、艾亚军、陈震、黄晏等为获得名陶精品展、陶瓷技艺大赛金奖的制陶工匠颁奖。随后,活动举行“中国四大名陶”会旗交接仪式,昭示新一届展会将在江苏省宜兴市举行。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吴越申在总结讲话中说,第四届中国四大名陶(4+N)荣昌展是一次技艺切磋、灵感创作,也是一次审美体验、文化碰撞,更是中国陶艺美术人才相互交流合作、展示真才实艺的一次盛会,充分体现了中国当代艺术陶瓷水平,有效地推动了各地陶瓷文化艺术交流,提升了陶瓷产业的文化品质,对中国陶瓷技术创新、文化传承、产业发展具有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本届四大名陶精品展共汇集10类陶的艺术精品,参评作品331件。其中,我区制陶工匠钟鸣、罗天锡、张海文、刘吉芬带来的4件作品拔得精品展头筹。同时,我区还有11件作品获得银奖,13件作品获得铜奖。陶瓷技艺大赛在100多名参赛选手中,角逐出金奖15个。

  此次展会还开展了名陶产业发展研讨会、青少年陶艺作品展等系列活动,为国内外专家、学者、艺术家、企业家及青少年陶艺爱好者等,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取得了良好效果。为让各地游客亲身感受中国陶瓷传统技艺的魅力,“中国四大名陶”精品展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知名陶瓷企业和工艺美术师代表等参加活动。(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