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卢红在检查节前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 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 为群众欢度节日保驾护航 高洪波参加检查
日期:2021-10-0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月30日,区委书记卢红,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在商场检查安全稳定工作落实情况。

  9月30日,国庆假期前夕,区委书记卢红到商场、酒店、学校等地,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群众欢度节日保驾护航。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区委副书记黄晏,区领导唐成军、赵天智、程昌耀、程建林参加检查。

  “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安全设施是否齐备?”当天下午,卢红一行走进东邦购物中心,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围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消防设施配备、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内容展开检查,并详细了解经营管理情况。卢红指出,节假日期间,商场客流量大、人员密集、用电设备多,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责任重大。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无阻,保证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检查期间,卢红一行还来到重庆琪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西南大学荣昌校区、瑞尔大酒店等地,认真细致检查企业、学校、酒店等场所安全稳定工作落实情况。

  卢红强调,国庆假期是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重要节点,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丝毫松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统筹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压紧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事属地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拧紧责任链条。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查漏补缺,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力以赴营造祥和安宁的社会环境。同时,要把握时间节点,积极开展商贸和文旅营销活动,全面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能,确保节日期间城市运行平稳有序、社会和谐稳定、市民欢乐祥和。

  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