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卢红暗访督查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防控再严密 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高洪波参加
日期:2021-11-0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1月5日,区委书记卢红暗访督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11月5日,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卢红以“四不两直”方式,到车站、社区、酒店、药房等地,就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不放松、内防反弹不懈怠,确保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防控再严密,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副书记、区长、指挥部指挥长高洪波,区领导、指挥部副指挥长唐成军、刘菊华参加。

  当天上午,卢红一行首先来到荣昌北站,全面了解防控工作流程、应急预案措施等。她指出,车站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科学设置隔离区、划定进出站通道,全面做好进出乘客信息排查登记,尤其抓牢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区来(返)荣健康检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万无一失。

  在昌州街道宝城寺社区,卢红细致检查社区排查工作台账,深入询问联防联控、快速反应等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社区排查,充分动员社区干部、网格员、物业人员等力量,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全方位掌握人员情况,切实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暗访途中,恰逢部分外卖人员在雍景湾小区南门附近开早会。“防控意识是否到位?有没有接种疫苗?”卢红与他们亲切交流时指出,“外卖小哥”与千家万户紧密相连,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坚决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外卖企业要严格遵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部署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加强人员防护培训和健康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让市民放心安心。

  随后,卢红还来到我区部分酒店、药房、诊所等地,检查指导防控工作。她要求,各单位要规范疫情防控登记表、健全完善健康管理台账,畅通信息报送机制,严格落实“零报告”“早报告”制度,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形成闭环管理,坚决杜绝防控工作出现“真空地带”。

  卢红在暗访督查时强调,当前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状况,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决不能掉以轻心。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做到精准防控、科学防控,以最大决心、最有力举措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要全面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健全完善完备规范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调度和力量统筹,全面强化社会面管控,确保防控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要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不断筑牢免疫屏障。要持续强化科普宣传,引导群众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