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卢红在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 推动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相得益彰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高洪波参加
日期:2021-11-1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1月11日,区委书记、区总河长、濑溪河河长卢红率队赴昌州街道、清江镇、吴家镇和清流镇现场巡河。她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把政治责任扛起来、把重点工作实起来、把考核问责严起来,聚焦问题、重拳发力,统筹抓好水污染治理、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11月11日,区委书记卢红开展巡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长、大清流河河长高洪波,区委副书记黄晏,区领导程昌耀、程建林参加巡河。

  当天,卢红先后前往王家河坝河、清江河、李家碥检测点、道姑桥右岸、吴家镇三拱桥、清流镇大埂检测点等地,查看劣V类河流整治、大清流河入境出境水质、河岸片区污水管网建设等情况,听取污水管网建设、河道保洁、水环境治理、执法监管、日常管护等相关工作汇报。

  卢红指出,持续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事关百姓生命健康、民生福祉和社会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全区上下要有重任在肩、重责在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绿色发展认识,统筹处理好“生产、生活、生态”之间的关系,不断转变发展方式,保持铁腕治污高压态势,着力在“治本”上下功夫,抓实抓细抓好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持续提升环境承载力,做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两手抓、两手硬,推动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相得益彰。

  卢红强调,要认真履行好河长职责,把水污染防治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举措,以严、实、细、快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治理任务落到实处,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推进“一河一策”治理,坚决整治水产养殖、畜禽养殖、农业种植等污染,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行生态种养循环模式,提升绿色发展水平。要强化源头管控,深入开展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行动,严厉查处企业违法排污行为,逐个点位抓整治、逐个断面促提升,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要加强川渝合作,积极建立跨界流域水质保护联防联控机制,切实加强跨界河流的上下游、左右岸、跨流域协作,共同推进生态环境共建共保。要强调度、严考核,建立健全执法监管、检测通报、暗访曝光、环保督察等长效机制,做到密切协作配合、严惩推诿扯皮,全面提升水污染防治执行力、操作力、落实力,凝聚水污染防治合力,共同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良好生态环境。

  区级相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巡河。(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