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卢红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时强调 提高工作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 奋力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
日期:2021-11-1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1月18日,区委书记卢红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11月18日,区委书记卢红到古昌镇、河包镇、铜鼓镇,走访结对帮扶监测户,并通过现场调研、随机暗访等形式,以点带面了解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夯实产业发展基础,着力加强脱贫群众精准帮扶,持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切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

  通过相关政策和帮扶干部的倾情帮扶,古昌镇大青杠村监测户杨进才不仅养殖了4只山羊、2头土猪和10余只鸡,还实现了稳定就业。其子女读书有保障,自家院坝和入户道路还得到了硬化,生产生活条件大幅改善。“老杨,产业发展得好不好?还有什么困难?”当天上午,卢红一来到杨进才家里,便亲切嘘寒问暖,并走进猪舍和羊圈,仔细查看其养殖状况。在看到杨进才干劲十足、产业兴旺时,卢红欣慰地说,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要在加大帮扶力度的基础上,全面激发脱贫群众的内生动力,鼓励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切实凝聚起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在大青杠村天平场、台湾金针花基地、粮油加工基地,卢红深入田间地头、生产车间等地,全面了解人居环境提升、特色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壮大、交通路网建设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她指出,大青杠村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加速推进交通路网等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着力打通群众入户“最后100米”。要高度重视农业品牌化,做强深加工、形成产业链,积极开发适销对路的农产品,着力构建多形式利益联结机制,奋力争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示范村、乡村振兴示范村。

  随后,卢红来到河包镇黄檀村、铜鼓镇刘骥村,以随机暗访抽查的方式,走进部分监测户、边缘户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全面了解政策落实、家庭收入、帮扶措施等情况。

  卢红在调研中强调,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是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抓手。全区上下要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问题为导向,凝心聚力、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落实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时跟踪监测、及时发现返贫致贫风险,切实抓牢兜底保障。要认真摸排边缘户、监测户实际情况,做到“一对一”精准施策,确保工作有的放矢。要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完善“造血”机制,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在“内外兼修”上下功夫,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开展场镇品质提升,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化家居收纳指导,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让乡村有“颜值”更有品质。

  副区长程昌耀,区委办公室、区财政局、区交通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农业农村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