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卢红以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身份与选民见面
日期:2021-11-2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1月24日,区委书记卢红以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身份与选民见面。

  11月24日,区委书记卢红以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身份,到昌元街道桂花社区走访选民,并与昌元街道选举区域第六选区选民代表见面座谈,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接受选民“面试”。

  当天上午,卢红来到桂花社区金竹园小区选民张昌明的家中,关切询问其生活起居及身体状况,听取意见建议,鼓励他积极参与政治生活,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秉持高度负责的态度选出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随后,卢红走进我区社区“小院讲堂”现场教学点和桂花社区海棠北苑小区,察看教学点资源整合、功能设施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详细了解“小院讲堂”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实践中所发挥的作用。她强调,要用好“小院讲堂”平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宣讲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内容及重要意义,增进群众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独特优势的认识,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开展奠定坚实群众基础。

  在桂花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召开的选民见面座谈会上,卢红及其他三名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分别介绍了自身工作经历和当选后的履职打算。卢红说,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此次被提名为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她表示,如果能够成功当选,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职尽责,用心用情听民声、察民情、办实事,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针对选民提出的“老旧小区改造”“老城区公园建设”“‘非遗’传承发展”等问题,卢红一一作答。她指出,发展的目的是造福人民。相关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从人民利益出发,认真梳理吸纳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立足荣昌元素、荣昌文化、荣昌记忆下足“绣花功”,抓紧抓实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完善小区功能,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确保各小区风貌整体统一、各具特色。要加强荣昌折扇等“非遗”资源的传承和保护,积极开发文创产品,着力做强产业链、增加附加值,让“非遗”活起来。要秉持实用、便民原则,坚持“见缝插针”,在老城区科学布局小公园、小游园等“口袋公园”,强化健身器材等设施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英,以及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