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政协重庆市荣昌区第十六届 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2-01-1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卢红讲话 高洪波艾亚军等出席 赵天智当选区政协主席 王宏刘治中段先明肖建东杨作芳黄伟陈龙英当选区政协副主席

  

1月11日下午,政协重庆市荣昌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荣昌剧场闭幕。 

  1月1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荣昌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荣昌剧场闭幕。

  卢红、高洪波、艾亚军、赵天智、唐成军、陈震、龚建海、覃兴建、李皓、刘菊华、杨谊、李先锋、程建林、李威、何逸和大会主席团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王宏主持。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荣昌区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赵天智当选区政协主席。王宏、刘治中、段先明、肖建东、杨作芳、黄伟、陈龙英当选区政协副主席。代义岚当选区政协秘书长。

  大会还通过了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关于十五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关于十五届常委会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决议,表扬了区政协十五届委员会优秀委员、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卢红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受到表扬的单位和个人、对新当选的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她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务实的参政态度,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鼓舞人心、汇聚力量、风清气正的大会。

  卢红指出,过去的五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的正确指挥下,全区各项事业在全市从追跑、跟跑向并跑、领跑转变。成绩的取得,根本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也凝聚着十五届区政协常委会、广大政协委员、工商联、各人民团体、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五年来,十五届区政协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三大攻坚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工作,努力发挥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政协的“好声音”越来越响、贡献的“金点子”越来越多、团结的“同心圆”越画越大,各项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

  卢红强调,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启了荣昌发展的新阶段,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建设成渝腹心现代化新兴城市贡献力量。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提高“政协站位”,坚决追随党的指引,始终高举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政协担当”,聚焦发展出实招,立足大局干实事,强化监督求实效。要在实现繁荣昌盛中凝聚“政协力量”,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要在坚守为民初心中彰显“政协情怀”,真心为民代言、为民履职、为民办事。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政协风采”,持续加强政协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增添动力和活力。

  卢红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帮助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协意识,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办理政协提案建议,特别是重要的建议、重点的提案和重要的社情民意,必须认真对待、及时处理、加强督办,并反馈办理结果,努力营造各方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卢红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奋力建设成渝腹心现代化新兴城市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赵天智代表新一届区政协主席班子和常委会组成人员表示,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握信念坚定的接力棒,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握不懈奋斗的接力棒,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始终聚精会神谋发展;紧握为民服务的接力棒,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紧握团结民主的接力棒,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始终广泛汇聚正能量;紧握自身建设的接力棒,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始终永葆本色树形象。

  赵天智表示,信任是一种责任,重托饱含着期望。新一届区政协要切实继承和发扬过去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传统,团结和依靠全体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带领政协一班人,顺应新形势、遵照新要求,奋发进取,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履好职、尽好责、服好务,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奋力建设成渝腹心现代化新兴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第八巡回督查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