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满载期盼担使命 笃行实干谱新篇 重庆市荣昌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卢红艾亚军陈震等出席 高洪波作政府工作报告 唐成军主持
日期:2022-01-1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月10日,重庆市荣昌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荣昌剧场开幕。

  

  高洪波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10日,重庆市荣昌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荣昌剧场开幕。会议期间,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区人大代表,将满载全区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加快建设成渝腹心现代化新兴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由卢红、高洪波、艾亚军、唐成军、龚建海、李皓、李先锋、李威、潘英、邓启才、刘友明、徐蓉、曾德富、杨光明、曾庆云、周建英、曾仁权担任。唐成军主持会议。

  陈震、赵天智、覃兴建、杨谊、程建林、何逸和大会主席团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08名,实到代表299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动员和组织全区人民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围绕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两高三新”发展目标和“五大任务”,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奋力建设成渝腹心现代化新兴城市。

  上午9时,唐成军宣布大会开幕。高洪波作政府工作报告。

  高洪波说,2021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当主城都市区桥头堡排头兵,做到了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有力、科技支撑引领不断强化、产业发展水平持续提高、重点领域改革扎实有效、乡村振兴战略纵深推进、城市功能品质显著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成效明显、社会民生事业不断进步,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经济发展继续保持全市第一方阵,以实干笃行向党的百年华诞交上了一份精彩的荣昌答卷。

  高洪波说,过去五年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是荣昌经受大考验、抢抓大机遇、实现大跨越的五年。我们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攻坚克难中诠释实干担当,干成了一批助全局、兴一域的大事,办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要事,办好了一批惠民生、得民心的实事,破解了一批补短板、强弱项的难事,国家级平台、国字号荣誉纷纷落地,一座现代化的新兴城市正在孕育。五年拼搏奋进,实现了政治能力得到新提升、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开放合作形成新格局、创新发展获得新动能、城乡面貌焕发新容颜、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自身建设取得新实效,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得益于历届班子的接续奋斗,得益于全区干部群众的共同拼搏。

  高洪波说,站在新的发展阶段,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和有利条件,必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聚力推动创新能力实现更高起点突破、区域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开放能级实现更高水平提升、城乡发展实现更高程度融合、生态环境实现更高标准优化、人民生活实现更高品质改善。未来五年,我们将着重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创新驱动,打造农牧特色科创高地;二是坚持产业强区,打造现代产业集聚高地;三是坚持开放融合,打造成渝主轴开放新城;四是坚持统筹协调,打造城乡融合魅力新城;五是坚持绿色发展,打造山清水秀生态新城;六是坚持共同富裕,打造幸福生活美好家园;七是坚持共建共享,打造社会治理荣昌样板。

  高洪波说,今年是新一届政府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做好政府工作意义重大。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工业增加值增长8.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78%;社零总额增长10%;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9.5%;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城镇化率提高1.8个百分点;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1%。实现上述目标,需要全力抓牢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推进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国家畜牧科技城、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满足美好生活需要、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十个方面工作。

  高洪波说,锚定目标、奋力前行,必须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依法行政、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实干担当、坚持清正廉洁,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高洪波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砥砺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建设成渝腹心现代化新兴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书面印发了《关于荣昌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重庆市荣昌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和选举办法草案。

  市第八巡回督查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出席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列席人员,未担任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职务和区政协第十六届政协委员职务的区政府领导,区属部门、镇街、重点企业有关负责人,部分老同志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列席会议。(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