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卢红在调研荣昌国家高新区建设时强调 全力打造百强高新区 奋力建设两高承载地 高洪波唐成军赵天智参加
日期:2022-02-1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月9日,区委书记卢红到荣昌高新区,就全国百强高新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突出八个“更加注重”,持续提升荣昌高新区软实力,全力打造百强高新区、建设两高承载地,当好荣昌产业经济主战场。

  2月9日,区委书记卢红到荣昌高新区调研全国百强高新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区政协主席赵天智,区领导杨谊、谢勇参加调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皓参加调研并主持工作会。

  当天下午,卢红前往荣昌高新区广富组团、板桥组团,深入PCB产业园E区、重庆比斯捷电子有限公司、重庆昊格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地,踏查重点项目建设以及双城经济圈科创中心(含中央公园)选址等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上,详细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

  卢红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荣昌高新区充分发挥“工业主战场”定位,招商引资成效明显,主要指标保持高速增长,发展态势好、后劲足、潜力大,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充分认识打造全国百强高新区,建设农牧特色科创高地、现代产业集聚高地“两高”承载地的重大意义,理性看待差距和不足,坚定信心、合力攻坚,坚决完成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卢红强调,以百强高新区建设为抓手,推动荣昌高新区提档升级,要重点抓好八个“更加注重”。一是更加注重空间拓展,自觉主动配合支持高新区建设,牢牢抓住南部科创中心这个“产业之芯”,聚力形成“一区三组团多园”发展格局。二是更加注重科技创新,明确责任区领导、牵头单位,细化目标任务,找准发展载体,持续夯实“一城一区五中心”科技创新格局。三是更加注重融合发展,着力推动高新区与国家战略、国家畜牧科技城、小企业小微园的融合。四是更加注重要素保障,不断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深入实施“荣昌人回家工程”,精准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五是更加注重绿色安全发展和包容性发展,大力推进产城景融合,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节能减排,切实发挥生态环保引领示范作用。六是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提质增效,持续深化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发展模式,算好“增收账”。七是更加注重招大引强,聚焦主导产业,全力补链强链。八是更加注重企业的培育服务,支持帮助企业升规、上市、升高,推动智能化改造扩面,加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

  卢红强调,建好荣昌经济主战场,必须加强荣昌高新区软实力建设。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支持。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在招商引资前线、项目建设一线、攻坚克难火线锻炼识别干部,激励干部敢担当、善作为。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柔性人才引进,善于“借脑”。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守住底线、红线,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区级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活动。(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