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卢红率党政代表团到永川区学习考察 深化务实合作 共谋协同发展 张智奎常晓勇潘文峰文良印陪同 高洪波唐成军赵天智参加
日期:2022-02-1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月10日,区委书记卢红率党政代表团到永川区,就城市规划建设、工业经济发展、产教深度融合等情况进行学习考察。

  2月10日,区委书记卢红率党政代表团到永川学习考察。

  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峰,区政协主席文良印,区委副书记蔡焘陪同。荣昌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区政协主席赵天智,区委副书记龚建海参加。

  当天下午,卢红一行先后来到永川规划展览馆、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长城汽车重庆永川智慧工厂、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深入了解城市功能布局、建设思路以及产业发展基础、发展前景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产业协作配套、基础设施共建、公共服务共享等多方面内容展开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

  张智奎说,近年来,荣昌推动高质量发展成绩斐然,尤其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统筹城市提升和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探索出一系列特色做法、鲜活经验、工作成效,值得永川学习借鉴。永川和荣昌地缘相接、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条件,一直往来密切、交流频繁、感情深厚。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互利共赢,是顺应发展趋势、符合工作要求、契合两地需求,前景令人期待。希望两地在推动交通建设上同向发力、产业发展上协同协作、职教发展上共建共享、生态环保上联建联治、试验区建设上同频共振,奋力在服务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卢红说,荣昌和永川同根同源、渊源深厚,本就为一家,理应常来常往、相互走动。永川大数据产业起步早、后劲足,职业教育势头好、动力强,城市规划建设底蕴深、亮点多,发展基础扎实,特别是在招大引强、产业培育上有大气魄、大手笔,是荣昌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将永川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吸收借鉴,转化为荣昌实践。希望两地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联合争取重大项目落实落地,持续推动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促进产业协同发展,携手共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永川区领导邓文、胡川、张小梅、王寒峰、任伯平,荣昌区领导李皓、刘菊华、杨谊、谢勇、李德伟,以及两地区级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