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卢红调研城乡融合发展暨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紧盯目标突出重点抓落实 提升乡村振兴成色和质量 高洪波唐成军赵天智参加
日期:2022-02-2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月23日,区委书记卢红调研城乡融合发展暨乡村振兴工作。

  2月23日,区委书记卢红到安富街道、直升镇、荣隆镇,就城乡融合发展暨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工作会议,细化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她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盯目标、突出重点、抢抓落实,全力推动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见实效,不断提升乡村振兴的成色和质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区政协主席赵天智,区委副书记龚建海,区领导杨谊、程昌耀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卢红一行先后来到直升镇道观村、荣隆镇现代种业制种基地、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双昌合作园区,深入田间地头,踏查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了解乡村振兴谋篇布局、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规划建设等情况。

  随后,卢红主持召开区城乡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暨推进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详细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及各单位意见建议。

  卢红在讲话中指出,荣昌最大的群体是农民,最大的短板和最大的潜力在农村。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是对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川渝毗邻地区合作共建区域发展功能平台中唯一以农业农村为主的功能平台,把两项工作作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抓手,切实发挥出带动、牵引、辐射作用,一手抓改革、一手抓产业,走“以城带乡、以工促农”的新路子,全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卢红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加快重点突破。要着力解决“人”的问题,健全城乡有序流动的人口迁徙制度,大力实施“荣昌人回家工程”,推动各类人才返乡创业、下乡服务,不断提升乡村的吸附力、集聚力。要坚持城乡一体化联动发展,聚合各类资源要素,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促进城乡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要在聚力形成“一区三组团多园”发展格局上找准着力点,积极搭建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平台,增强“以工促农”源动力。要积极改革创新,大胆探索突破,持续修改完善各项政策机制,全力破解阻碍发展的瓶颈问题,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亮点。要把双昌产业大道作为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的核心,加快推动各项目落实落地。要强化组织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定期调度、打表推进,“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区级有关部门、21个镇街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