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荣昌四个城市公园集中亮相开放 高洪波宣布开园 唐成军赵天智出席
日期:2022-05-0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迎宾儿童公园

迎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汪洋 摄)

4月29日,2022年荣昌区城市公园集中开园仪式在迎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举行。迎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迎宾儿童公园、荣昌植物科普园、棠悦社区体育文化公园4个公园集中亮相开放,为荣昌城市再添新景,为市民休闲娱乐提供更多去处。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出席并宣布开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区政协主席赵天智,区委常委、副区长程建林出席活动。

此次开园的迎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位于银昆高速收费站东侧,紧挨东邦城市花园,占地面积约5.5万平方米,是以“全龄运动”为主题的健身公园。迎宾儿童公园位于银昆高速出口西侧,占地面积约2.1万平方米,是集游玩、休闲、亲子娱乐为一体的专类公园。荣昌植物科普园位于向阳北路悦榕公馆对面,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种植了包含4万余株100多个品种的植物植被,是集科普教育与观赏游览为一体的综合公园。棠悦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位于棠悦府小区外,占地约2万平方米,荣昌折扇文化元素融入景观设计,形成了具有荣昌特色文化记忆的社区公园。

近年来,我区积极践行“绿色让城市更精彩,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围绕放大生态效应、增进绿色福祉,高标准新建或改造玉带河公园、玉屏小游园等城市公园15个,新增绿地56万平方米,城区公园增加至35个,公园总面积达到452万平方米,城市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分别为39%、4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超10平方米,“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城景交融”的美丽画卷在荣昌全面呈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正在加速建设。

开园仪式还举行了“花漾探春,国风游园”短视频创作大赛颁奖仪式。为宣传荣昌城市公园之美,区城市管理局于今年3月19日启动了此次创作大赛,自投稿之日起,市民们踊跃参赛,涌现出许多优秀作品,以灵动的镜头、鲜活的画面,淋漓尽致展现了荣昌城市公园的唯美景色。经过评选,最终产生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作品3件、三等奖作品6件。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群众和职工代表参加仪式。(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