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卢红作专题辅导报告 高洪波主持 唐成军赵天智出席
日期:2022-05-2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23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卢红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在居家观察期间,通过视频方式“线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区政协主席赵天智、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艾亚军、区政协原主席陈震、区委副书记龚建海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参加学习。

  报告中,卢红以《牢记谆谆教导、感悟思想伟力,增强行动自觉、推动荣昌发展》为题,结合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的所学、所思、所悟和工作实际,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并系统解答了“怎么干”的问题。

  卢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语重心长,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把理论武装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做到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在守心、明理、设防三个方面持续用力。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始终做“利国家、益民众”“打基础、利长远”“戒空谈、见实效”的事。要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学习能力,积极投身实践,切实增长专业才干。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同群众有感情,直面上访群众,顺应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规律,做到愿打交道、敢打交道、会打交道。

  卢红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更加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更加清醒准确地把握发展大势,认清“有利之势”,明确“不利之势”,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既定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转变思路、转危为机,推动荣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更加坚定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全面从严落实年”主题活动为契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锻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党的建设有新气象。要更加积极地回应群众呼声,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推动就业增收,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做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喜迎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级各部门、各镇街、各人民团体、在荣市级部门直属机构、区属国有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学习。(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