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高洪波率党政代表团到丰都对接对口协同发展工作 深化对口协作 共谋发展新篇 张国忠唐守渊陪同 万容赵天智参加
日期:2022-09-1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月16日,区委书记高洪波、丰都县委书记张国忠为“荣昌丰都农牧产业合作示范园”揭牌。

  9月16日,区委书记高洪波率党政代表团前往丰都县,考察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对接“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有关事宜。

  丰都县委书记张国忠,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守渊陪同。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区政协主席赵天智,区委副书记龚建海参加。

  当天,高洪波一行前往东方希望重庆水泥有限公司、丰都县基层社会治理调度指挥中心,调研丰都产业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荣昌、丰都对口协同发展联席会议上,双方签订《荣昌丰都农牧产业合作示范园合作框架协议》,将依托两地现有农牧产业基础,通过联手招商引资、产业链供应链延伸、农业科研合作等方式,在合作招商、产业共建、人才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探索,共同打造荣昌丰都农牧产业合作示范园。

  高洪波说,丰都是“融入主城、联动两群”的联结点,是主城都市区“溢出效应”的首要承接地,尤其是丰都县委、县政府政治站位高、发展思路清、抓工作力度大,各项事业呈现新进展新气象,特别是绿色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经验做法、干群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等方面值得荣昌学习。“一区两群”协同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安排。市委、市政府让荣昌携手丰都,让“荣丰”成为患难与共的兄弟、协同发展的共同体,荣昌愿与丰都一道,在资源、市场、人力、资本、生态等领域通力协作、携手并进,加快推动“一区两群”城乡区域一体化发展,助力全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阔步前行,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国忠对高洪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荣昌一直以来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荣昌与丰都因对口帮扶而结缘、因“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而交亲。荣昌对口帮扶丰都以来,坚持把对口协同发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产业协同、科技协作、市场互通等方面实现全方位对接互动,一批重大合作事项扎实推进,成效显著。荣昌地处成渝主轴黄金联结点,是重庆主城都市区“桥头堡”,区位条件优越、工业经济强劲、农牧科技突出、生态环境优美,很多思路、经验、做法值得丰都学习借鉴。丰都将进一步加强与荣昌的良好互动,凝聚共识力量,深化产业协同、科技协同、招商协同、文旅协同等,在共商共谋共赢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合力谱写对口协同发展新篇章。

  会上,高洪波、张国忠还共同为“丰都肉牛产业研究院”“荣昌丰都农牧产业合作示范园”揭牌。

  丰都县领导杨旭、王瑛、杨庆、付晓,区领导杨谊、程昌耀、谢勇,市畜科院党委书记唐德荣、西南大学教授左福元,以及两地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