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高洪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筑牢外防输入屏障 提升快速发现能力 全力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日期:2022-11-2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1月28日,区委书记高洪波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插基层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连续奋战、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重庆调研指导时的工作要求,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推动各项防控工作更加细化、更加精准,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提升快速发现能力,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区领导覃兴建、何逸、潘英、唐列参加。

当天,高洪波先后来到海棠社区、财信小区、宝城寺社区,察看周边环境、管控措施和居民生活保障等情况。他说,要切实提高网格化治理效能,充实基层防控工作力量,细致做好风险人员排查摸底,抓牢社会面管控,加快推进“无疫小区”“无疫社区”“无疫镇街”建设。在G85银昆高速入口、高铁北站、峰高街道进城交通卡口,高洪波详细询问车辆管控、人员配备、工作保障等情况。他说,要牢牢守住交通卡口,提高预判预警能力,加强与外地的衔接协作,加强对重点地区来荣返荣车辆人员检查,确保不漏车、不漏人、不漏检,确保“入城口”第一防线守得住、守得牢。高洪波还来到邮政荣昌区分公司、康诺养老院、昌州派出所,督促企业、公安干警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他说,要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管理,精准、高效做好“二十类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和安全防护,落细落实学校、养老院和生产企业等地的闭环管理,切实看好门、管好人。

高洪波强调,全区上下众志成城、连续作战,以快制快、围住捞干,推动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面临巨大的防控压力。要毫不动摇做到“三个坚定不移”,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防止松劲、克服疲态,坚定信心、分秒必争,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以打大仗硬仗的姿态和攻坚拔寨的决心,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在全区广大市民的支持配合下,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