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我区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现代化大会召开 打造具有荣昌辨识度的现代化教育强区
日期:2023-02-2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月20日,我区召开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现代化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总结近年来荣昌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动员全区上下全面实施教育现代化“五大工程”,奋力打造现代化教育强区。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区委书记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为荣昌区教育发展基金会授牌,并安排部署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现代化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出席。区委副书记龚建海主持。参会人数超过800人。



  会上,我区发布荣昌教育现代化成果和《荣昌区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23-2025年)》,并与市教委签订《关于促进荣昌教育现代化发展合作协议》。



  按照《荣昌区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23-2025年)》,总体目标是:加快推进教育理念、育人方式、教学管理、师资队伍、评价机制的现代化,实施现代化教育理念构建、五育融合提升、师资队伍提质、教育体系建设、教育领域改革工程,打造现代化教育强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现代化人才。



  此次会议具有“四层意义”“三个首个”——

  “四层意义”体现在此次大会是我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之举,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荣昌的发展之需,更好满足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之盼,充分表明区委、区政府更加重视教育、关心教育的态度之坚。

  “三个首个”体现在荣昌是全市召开教育现代化大会的首个区县、市教委主要领导带队出席地方教育工作大会的首个区县、市教委与地方签订合作协议的首个区县。(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