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高洪波万容率荣昌党政代表团到璧山大足考察学习
日期:2023-02-2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月22日,区委书记高洪波,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率党政代表团先后到璧山区、大足区,考察学习两地在产业培育、城市建设、文旅融合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并达成战略合作,协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走深走实。

  璧山区委书记秦文敏,区委副书记、区长江志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区委副书记严兵;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区委副书记罗晓春陪同考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参加。


  荣昌党政代表团到璧山考察 

  考察期间,荣昌党政代表团先后走进重庆大江动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璧山秀湖生态区、大足石刻数字展示中心等地考察,并分别与璧山区、大足区签署《共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3年行动计划》。



  荣昌党政代表团到大足考察 

  秦文敏说,璧山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西部(重庆)科学城重要功能区,正深入实施“千亿集群、百亿链主、亿元规上、万家创新”四大产业培育工程,倾力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大健康”四大产业集群,聚焦“五新四城”“两城三片”建设,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主动办好合作的事,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希望能与荣昌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加快打造千亿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以千亿级目标服务川渝万亿级战略。

  陈一清说,当前,大足正全力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连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全力做好“国际文旅名城、特色产业高地、城乡融合示范”三篇大文章。大足与荣昌同处于川渝毗邻地区,共沐国家战略机遇,合作空间巨大、领域广泛。希望双方积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的工作导向,健全完善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共同把“合作蓝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

  高洪波对两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荣昌与璧山、大足山水相依、根脉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通、生态相融,有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深厚基础和良好条件。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桥头堡”和“主战场”,荣昌正锚定“两高三新”发展目标,突出“五大抓手”,把握“五个着力点”,切实推动“四个求突破、开新局”,勇当主城都市区“桥头堡”排头兵。希望两地与荣昌以此次考察、签约为契机,深化战略合作,共促协作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合力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

  根据相关约定,荣昌与璧山将通过共同编制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发展规划、组建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联盟、推动政策及资源共建共通共享等举措,共同打造具规模和经济效益的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集群,塑造全市乃至全国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荣昌与大足将在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协同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生态环保联防联治、深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携手共创发展美好前景。

  荣昌、璧山、大足有关区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