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荣昌召开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工作会:打造川南渝西医疗卫生高地
日期:2023-02-2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月27日,我区召开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暨“四院”同创“三甲”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卫生健康现代化的“五个纬度”,实施“五大行动”,加快推进全区卫生健康现代化,努力打造川南渝西医疗卫生高地。

  区委书记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区政协主席赵天智,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龚建海,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高洪波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三年,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医改工作有新突破、队伍建设有新成效、医疗服务水平有新提高、群众健康水平有新提升。新的发展时期和新的发展形势下,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我们深刻领会卫生健康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和内在要求,把握健康理念现代化、健康体系现代化、健康环境现代化、健康服务现代化、健康治理现代化的“五个纬度”,努力办好我区卫生健康现代化事业。

  高洪波强调,今后的工作思路及总体目标是: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贯彻落实党的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创建国家健康县区、市级区级区域医疗中心为目标,构建以区级医疗机构为龙头、基层医疗机构为支撑的医疗服务体系,努力打造川南渝西医疗卫生高地。实现以上目标,要重点实施“五大行动”,努力构建卫生健康现代化的全新格局:一是实施全民健康意识提升行动,加强健康教育,塑造健康行为,提高身体素质,大力发展运动健身产业;二是实施“三甲”同创行动,推动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疾控中心“四院”同创三甲,强化硬件建设,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学科专科水平,加强智慧医院建设;三是实施医改深化行动,建立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科学有效的现代医院管理、高效运行的全民医疗保障制度;四是实施健康体系建设行动,构建完善公共卫生服务、医疗救治、中医传承创新、人才队伍体系;五是实施健康产业壮大行动,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康养、健康食品、健康服务产业。同时,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提质量、上台阶、出成绩。

  王卫说,近年来,荣昌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强化卫生健康发展保障支撑,不断完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荣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精准把握新时期卫生健康发展目标任务和战略路径,加快建设现代化卫生健康体系,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市卫生健康委将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助力荣昌加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提高群众健康服务品质,奋力开创卫生健康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会议为荣获“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重庆市健康镇”“重庆市重点特色专科”的单位,以及荣获2022年“棠城英才特支专项·医疗卫生领域人才”的人才授牌,并对《重庆市荣昌区加快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的十条措施》进行解读。

  随后,成都中医药大学与我区签订《医疗卫生合作框架协议书》;泸州市、内江市、资阳市、荣昌区卫生健康委共同签订《川南渝西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卫生健康事业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

  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的专家教授,分别以《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路径思考与实践探索》《中医药守正创新,助力健康事业发展》为题现场授课。

  四川省内江市、泸州市、资阳市卫生健康部门,川渝地区部分优质医疗机构,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村医生、生物医药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