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高洪波率队赴非洲开展考察交流及招商活动
日期:2023-05-0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招商引资不停跑、争分夺秒拼发展。4月25日—5月2日,区委书记高洪波率队赴非洲部分国家考察交流,以实际行动践行“一把手”挂帅抓招商,以上率下拼经济、促发展,促进荣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考察中,高洪波首先来到埃塞俄比亚,拜会该国投资委员会主任莱丽斯•奈米,就深化合作交流等进行友好商洽,并应邀出席第二届埃塞俄比亚投资论坛作主题演讲,向世界各地企业家、投资者推介荣昌。

  在埃期间,高洪波还走进中方企业投资的东方工业园区、沃达工业园区、中国陶瓷工业园区以及三圣药业、华盛电缆、帝缘陶瓷等中国企业,全面了解埃塞俄比亚经济发展规划、政府投资促进政策和审批流程、中国企业在埃发展现况等,并结合荣昌区情、优势产业、特色产品,与埃相关人士围绕深化工业、制造业、服务业、农业、水利、城建等方面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肯尼亚,高洪波与该国税务局局长阿莫斯·克蒙、投资服务部信息收集负责人凯伦·姆塔依、内罗毕市政厅秘书长菲尔法、项目总理事维克多等,就加强投资合作、文化交流等进行了磋商。

  尽管时间紧凑、行程密集,高洪波还特地抽身,专程前往方通药业在当地销售公司和尚上服饰肯尼亚厂区考察,并慰问在当地工作的荣昌籍职工。得知荣昌兽药产业在非洲已有3000万元的年出口额且前景广阔,看到企业生产如火如荼、员工工作生活舒适,高洪波高兴地说,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是荣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证明。希望企业积极探索积累海外投资经验形成成果,带动更多荣昌企业走出国门,在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拓展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同时,要关心关爱荣昌籍职工身心健康,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在非考察期间,高洪波受到热烈欢迎。他动情地说,为推动中非合作,习近平主席亲力亲为,引领中非关系与时俱进,加快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进一步提升了中非合作的高度、广度与深度。此次考察,真切感受到中非之间牢不可破的深厚友谊。荣昌将抢抓“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机遇,持续优化“123456”营商环境,以最大诚意、最优政策、最好服务,助力在荣企业发展壮大。希望非洲及世界各地企业家、投资者走进荣昌、了解荣昌,来荣投资兴业,共创美好未来。

  此次考察,荣昌成果丰硕、收获满满。荣昌高新区管委会先后与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肯尼亚投资促进局签订《关于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将合力推动在各投资领域实现经验互鉴、产业互通、资源共享。经过多轮招商推介,荣昌与多家在非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